沒了名片,你還剩下什麼?32個上班族增加自我籌碼的方法

2744040362_6265e8f9f3_watermark

你嚮往大公司嗎?當你在大公司上班時,並且遞出你的名片給親朋好友,他們會稱讚你很有前途,能夠在大公司上班真是了不起!但是當你有一天離開大公司以後,當你沒有了大公司名片的加持,是否曾想過你還剩下什麼?

每天加班、勞心勞力卻找不到你在公司的位置?
積極對抗排山倒海的工作卻有壯志難伸的委屈?

沒了名片,你還剩下什麼?32個上班族增加自我籌碼的方法》告訴我們35個上班族增加自我籌碼的方法,你可以選擇不創業,但是你一定要有創業精神。

當你選擇在職場工作,你必須做出一些事、做出一些成績來讓老闆看見你的價值,你可能得自己閱讀好書增加知識,上專業課程培養技能等等來增加你的能力,若你只是每天做自己該做的事,然後想等待升遷一步一步爬上去,那麼最後的結果可能會事與願違。

沒了名片,你還剩下什麼?32個上班族增加自我籌碼的方法》的兩位作者說:『不論現在的工作是甚麼,你的人生絕對有更好的選擇,你欠缺的只是一套方法!』

在職場工作與老闆的相處之道很重要,此即所謂的向上管理,《沒了名片,你還剩下什麼?32個上班族增加自我籌碼的方法》這本書提出了五大原則:
一、了解老闆的目標
二、了解你老闆的溝通模式
三、了解老闆的作息
四、了解老闆的管理風格
五、了解你的角色定位

在職場上,不是每個人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就沒事了,往往還得靠其他同事盡職配合,才能保障自己一分的耕耘,就有一分的收穫。

記住,在職場上要不斷培養你自己的能力!擁有學習的能力,看似簡單,卻是足以影響你一生的關鍵。無論身處校園或職場,國內或海外,唯有持續不斷的學習,能讓你不害怕改變和困難,找到自己的發光之道。

沒了名片,你還剩下什麼?32個上班族增加自我籌碼的方法》提出了有效的方法,增進自己職場的籌碼、向上攀升獲得成功。

成功一定有方法,找對方法、用對方法,在職場一定能出頭天。

 

(Photo via criminalintent,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