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活情況就是你自己的鏡子

5426373830_ceebc9f2f1_watermark
一個兒子和他的父親走在山中。
突然,他的兒子跌倒,傷到了自己,兒子尖叫:『 ! AAAhhhhhhhhhhh 』
忽然,從遠方也傳來同樣的聲音:『AAAhhhhhhhhhhh ! 』
兒子很好奇,並破口大罵: 『你是誰? 』
他得到一個回應: 『你是誰? 』
小男孩生氣了,大聲地吼著: 『膽小鬼! 』
他得到的回應也是『膽小鬼』

他回頭看他的父親,並問:『這是怎麼回事?』
父親微笑著說:『兒子,要留心!』
然後他又向山谷尖聲喊道: 『我很佩服你! 』
他得到回應說:『我很佩服你! 』
他又說:『你是冠軍! 』
他得到回應說:『你是冠軍! 』
男孩感到吃驚,但並不了解。

這時父親解釋說: 『人們稱這是回音,但實際上這就是生活。它可以回應你所說的或做的一切。我們的生活其實就是我們行動的反映。如果你想在世界上更多的愛,便在你的內心創造更多的愛。如果你想在你的團隊擁有更多的能力,那就提高自己的能力。這種關係適用於一切,在生活的各個方面,生活回應你給它的一切』。

你的生活不是一種巧合。它是你的反映!

好書推薦:
博客來:《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博客來:《回話的藝術:有些時候你不該說「正確答案」,你該說的是「聰明答案」

(Photo via paxson_woelber,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