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時間能夠理解愛的價值

12727738524_8989fbdb90_watermark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島,所有關於人類的情感都住在那裡:幸福、悲傷、知識和所有其它的情感,當然也包括了愛情。

有一天,小島即將沉沒,所有的人類情緒都紛紛造船離開,唯獨愛情沒有離開。

愛情是所有人類情感中留下來的唯一一個,愛情想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最後,當小島即將沉沒前夕,愛情決定請求幫助。

富有駕著一艘大船路過,愛情說:『富有,你能帶我走嗎? 』
富有回答說: 『不,我不能。有很多的金銀財寶,我的船,沒有多餘的地方可以載妳。』

愛情決定請求虛榮的幫助,她搭的是一艘漂亮的船,愛情說:『虛榮,幫幫我吧!』
虛榮說:『我幫不了妳,愛情妳全身濕透,會弄髒我的船。』

後來,悲傷的船靠近了,愛情問:『悲傷,讓我跟你一起去。』
但是悲傷回:『哦……愛情,我太難過了,想一個人呆著!』

幸福後來也經過,但是幸福太開心了,根本沒聽到愛情在跟她求救。

突然,一個聲音喊道:『來,愛情,我帶你走。 』那是一位長者。
愛情於是很高興,甚至高興到忘了問那位長者要帶她去哪裡,當他們來到岸上,長者自己離開了。愛情意識到這位長者幫了自己很大很大的忙。

愛情後來跑去問另外一位長者叫『知識』,愛情問:『是誰幫助了我?』
知識回:『是時間』。
愛情說:『時間? 但是時間為什麼要幫我?』
知識意味深長地笑了,答道:『因為只有時間能夠理解愛的價值。

人一定要先愛自己,別人才會愛妳,時間則是考驗愛情的最佳良劑。

好書推薦:
博客來:《愛自己: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
博客來:《謝謝你(不)愛我

(Photo via ileohidalgo,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