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你應該去圖書館的理由

7413758502_b9b95654cb_watermark

如同在給20幾歲的年輕人:十招教你存入人生第一桶金這篇文章所說到圖書館看書不只可以幫你省錢,以下還有幾個你應該去圖書館的理由。

一、免費書籍
理所當然,每一個圖書館的​​主要訴求便是書籍。當你從圖書館借閱書籍時,你不需要花任何一分錢買書。

二、工作上的幫助
如果你正在找工作,你更應該去圖書館。不僅是因為在圖書館可以讓你擁有比較正向的心態,還有它的安靜。而且圖書館還經常提供免費服務,幫助求職人士。

三、免費的報紙和雜誌
報紙與雜誌都是很重要的閱讀來源。圖書館每天一定有今日的報紙,也一定有近期的商業雜誌或其他雜誌,而你不需要花任何一毛錢便可以閱讀它們。

四、重溫你的學生生活
如果你會念舊,你可以重溫你的學生時代生活與閱讀你學生時喜歡閱讀的那些刊物。圖書館絕對是一個很棒的回憶地方,還可以偷偷觀察現在的學弟妹在圖書館都在做些什麼事。

五、DVD、CD
你可以在圖書館借閱你想看的DVD或CD。

六、免費掃描服務
如果有書無法讓你借閱,你可以利用免費的掃描服務,這是很大的方便性。

七、提供孩子教育與娛樂
不知道帶孩子去哪比較好?那就帶他們去圖書館吧!這樣可以讓他們盡早開始探索閱讀的世界。

八、免費的電腦與計算機中心
去圖書館其中另一個最大的誘因便是免費的電腦和WiFi,如果你想省錢,去圖書館免費上網就對了,那邊可以讓你待一整天都不收錢。

九、法律諮詢
例如你想找出你的雇主或房東做的是合法的嗎?查找全國法規或其他法律相關文件,圖書館都是一個很好的去處,可以指引你正確的方向。

好書推薦:
博客來:《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博客來:《回話的藝術:有些時候你不該說「正確答案」,你該說的是「聰明答案」

(Photo via calliope,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