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簡單生活,生活也可以很簡單

8381403026_4d3ef52ea6_watermark

理想的簡單生活》作者十九歲時在一所英國學校擔任法語助教,二十四歲前往美國密蘇里州一所大學任教。那時,她充分利用閒暇時間遊覽加拿大、墨西哥、中美洲,當然還有美國的其他州。直到參觀聖法蘭西斯科附近一座「枯山水」時,產生了探究這種美之源泉的強烈願望,便轉往日本旅行。

在頻繁接觸日本文化後,她發現簡單是一種積極而令人感到充實的價值觀。

現代女性有愈來愈多人意識到放縱和富足的危險,希望重新發現更簡單、更自然的生活中,所蘊含的快樂和益處。

一個人要活下去,其實物質的需求量不需要太多,只要很簡單就可以過好每一天。人生的挑戰從來就沒有簡單的答案,追求快樂與尋找生命的意義,從古老的時候就一直存在,人類從以前就一直在思索自己存在於這個世上的理由。

幸福其實並不是一種追求,而是一種選擇,你可以選擇每天都讓自己過得幸福,過得幸福就是知道自己努力活過每一天並且不留下任何遺憾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一書作者克里斯汀生為哈佛大學MBA畢業生演講時,提醒學生省思人生的三個重大問題:
1. 如何樂在工作?
2. 如何與家人常保幸福?
3. 如何擁有正直的人生?

克里斯汀生教導我們應該如何正確的經營人生:
一、工作方面:有策略的尋找能熱情投入的工作,關鍵是具有挑戰性,個人能成長,有意義的工作。
二、家庭方面:投資在必須為家人完成的工作,經營婚姻,關心家人及朋友,讓孩子學習做困難的事情,引導孩子的價值觀,塑造家庭文化,建立家庭成員的行為準則方針,使家人能在關鍵時刻做出正確的決定。
三、個人方面:如何堅持道德原則而不妥協,即使是小的選擇也要慎重,人生的誘惑很多,一失足成千古恨,不歸路的起點總是一個非常小的決定。

人生中最重要的,不是幫別人賺了多少錢,而是我們影響了多少人的人生,我們讓多少人轉變成更好的人。

當你選擇了每天都讓自己過得很幸福,並且幫助其他人,這可以讓你的人生更好。

幸福並不是一種追求,而是一種選擇,你可以選擇每天都讓自己過得幸福,每個人都可以過一個理想的簡單生活。

好書推薦:
博客來:《理想的簡單生活
博客來:《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

(Photo via jasleen_kaur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