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與眼盲的馬:引導與關愛

13710927613_da3a2e9669_watermark

在一個村莊裡面,在某個轉角處有一個農場養著許多馬,其中有兩匹馬。從遠處看,每匹馬看起來都差不多。

但是如果仔細看,會發現其中一隻馬是盲目的。

這農場的主人並沒有處置這隻眼盲的馬,而是讓牠繼續住在這個農場,舒適的生活著。

光憑著這一點就會讓人感到這個農場的主人很有愛心。

而當你靠近這農場一點,你會聽到鈴鐺的聲音。它是從一個較小的馬身上傳來的。

掛在小隻馬身上的鈴鐺作用是:它讓另外一隻眼盲的馬可以聽到並確保跟隨在附近。

這兩隻馬,其中一隻小馬,另外一隻眼盲的馬。小馬,常常檢查著眼盲的馬是聽到鈴聲並跟隨在後,而眼盲的馬會聽著鈴聲,然後慢慢步行到其他的馬的身邊,確保牠自己並沒有走錯路。

每次馬外出放野,小馬都會不時的回頭看,確保眼盲的馬是不是落到後面而聽不到鈴聲。

有時候上帝就像是這農場的主人,在不知覺的情況下給予幫助,讓這兩隻馬可以互相照顧。

上帝,總會在適時的時候,給予我們一些幫助。

有時候,我們是眼盲的馬,被掛著鈴鐺的小馬照顧,並適時地給予幫助。而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像掛著鈴鐺的馬,幫助他人找到自己。

好書推薦:
博客來:《禮物
博客來:《峰與谷:超越逆境、享受順境的人生禮物

(Photo via 117611265@N05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