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成功的女性會擁有的特質

5123861077_58a3a067a0_watermark

21世紀女性意識已經抬頭,職場上女性主管越來越多,成功的女性也越來越多,不僅是女性進入大學的速度比男性更快,女性的學歷平均可能更優於男性。以下是八個成功女性可能會擁有的特質:

一、不怕採取行動
成功的女性都是實務者,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很積極的採取行動,達成他們想要的。

二、不怕尋求幫助
成功的女性會對外尋求援救,社會上不少女性礙於丟了面子,不敢向外尋求援救,成功的女性則不會。

三、勇於創業
創業並不是男性的專利,不少女性勇於創業而最後獲得成功的例子。例如Mother house的創辦人山口繪里子就是一個很棒的成功故事,關於她的故事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她的著作《以愛創業:即使一無所有也要堅持下去》會令人感動到流淚。

四、成功的女性更懂得善用人際網路
女性本來就是感覺導向,而男性則是視覺導向,這像優勢可以讓他們在人際關係上獲得成功。

五、成功的女性女是關係建立者
成功的女性懂得替自己建立起良好的關係,並且善加利用。

六、成功的女性懂得團隊合作
成功的女性懂得團隊的重要性,比起自己獨自一個人,他們多半更喜歡跟人一起合作完成任務。

七、成功的女性知道互相支持的重要性
成功的女性懂得與他人形成彼此強烈的情感關係。

八、成功的女性想得很大
成功的女性期望自己有一天達到更高的成就,而不是限制住自己,他們常常都在思考自己的職業生涯,並且一步一步達成。

好書推薦:
博客來:《以愛創業:即使一無所有也要堅持下去
博客來:《成功女性該走的路:希拉蕊

(Photo via plural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