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面試六大禁忌

1237990260_fc41606dd4_watermark

職場新鮮人可能會因為犯了一些細節上的錯誤,而錯失了一份工作被錄取的可能性,以下是幾個面試不能犯的錯誤:

一、認為面試結束就一切都結束了
面試你的主管從頭到尾都會觀察你的表現,甚至與你Email聯繫也會觀察你的用字淺詞,即使面試主管問了讓你很難回答的問題,還是要從容應對,不可反應不佳。

二、太過放鬆
可以不要表現的太過於緊張,但是也不能讓面試主管感受到你的輕浮,帶點正式感是好的,因為面試本來就是一個場合,除非面試主管親口跟你說可以很放鬆,否則不要輕易表現的太過鬆散,這樣會顯得不專業。

三、在前公司留下不好的名聲
這個世界很小,即使離開了一份工作,也要盡量跟前公司保持友好的關係,因為你不知道哪一天可能又會碰到了,而且若留下壞名聲,還要冒著被未來即將面試的公司發現。

四、毫無準備
如果你沒有任何準備,很容易就讓面試主管看出來,這是很顯而易見的。你應該做足準備應付每一場面試,讓對方知道你已經準備好要加入這家公司,並且為這家公司而努力。

五、薪水或紅利等到Offer拿到了再問
薪水是決定要不要加入一家公司很重要的考量,但是在你還沒被通知拿到Offer之前,問這個沒有意義。薪水或紅利要問也等到錄取後再問,公司希望的是你能替這家公司做什麼,如果要問可以問一些公司的制度等等,或許這樣可以讓面試主管主動告知你福利。

六、不要撒謊
永遠不要撒謊,如果被發現會毀了你得到工作的機會,換句話說,誠實是最好的策略。

好書推薦:
博客來:揭密!萬惡人資主管的良心建言:面試、升遷、跳槽、資遣、考績……其實是這麼回事

(Photo via thivierr,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