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吃才對,十二招教你吃出好健康

2808759067_de40a54f47_watermark

食品維安層出不窮,怎樣吃才對身體最好,《新腦內革命:春山茂雄71歲,擁有28歲青春的不老奇蹟!》的作者春山茂雄分享了幾個正確的觀念:

一、食用低GI值食物
GI值(Glycemic Index,升糖指數)可以標示食物吃進肚子後,血糖上升的程度,GI值高的食物進肚子後容易轉為脂肪,因此越低越好。

二、食用動物內臟
動物內臟含有豐富的的細胞色素(Cytochrome C),是細胞合成能量時的來源。

三、食用青甘蔗、鮪魚、魚肝
青甘蔗、鮪魚、與魚肝含有Q10(Coenzyme Q10),也是細胞合成能量時的來源。

四、食用雞胸肉
雞肉,尤其是翅膀連接部位,含有大量的甲肌肽和肌肽,能夠中和活性氧釋放的毒性。

五、食用菇類
菇類含有葡萄糖等抑制癌症作用的成份。

六、食用海藻類
海藻類含有褐藻糖膠(fucoidan)等抗癌作用的成份。

七、控制鹽分攝取
控制鹽分攝取可以降低癌症發生機率,過度攝取納會導致細胞老化。

八、以魚肉取代牛肉、豬肉
食用禽類比哺乳類好,食用魚貝類又比禽類好。

九、一天食用三百五十克蔬果
多酚和維生素都能中和活性氧,而蘋果等水果又含有人體需要的鉀元素。

十、蔬果在飯前食用
蔬果在飯前食用才容易吸收,比較好是在餐前三十分鐘。

十一、補充大豆蛋白質
納豆、豆腐、油豆腐等傳統大豆製品是健康的食物。

十二、食用胚芽米
胚芽米含有豐富的SOD,新鮮蔬果裡也含這樣的酵素成份。

好書推薦:
博客來:《新腦內革命:春山茂雄71歲,擁有28歲青春的不老奇蹟!

(Photo via forever5yearsold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