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讓你省錢也能享受生活的方法

11183042006_ba0ed71421_watermark
你常常下班感到疲憊嗎?想放鬆但是又怕因此存不到錢嗎?以下是幾個讓你省錢輕鬆過生活的方法:

一、去二輪電影院看電影
一般二輪電影院只要150元就能看一整天,怕花錢但是又想享受看電影的樂趣不妨選擇二輪電影院。可以選擇平常因為上班而沒有去首輪電影院看的好片子。

二、參加音樂會
雖然有些音樂會費用昂貴,不過也有便宜的,參加音樂會不像參加演唱會,去了反而更累,音樂會就是純粹享受,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三、限時旅行
你可以選擇在住家附近的郊區,例如到新北市走走,交通費既不會太昂貴又可以達到放鬆的效果。另外,更可以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例如到宜蘭遊玩,選一家你喜歡的民宿,宜蘭既不會太遠,又可以遠離市區,不失為放鬆的好去處。

四、讀一本好書
你有沒有讀過一本書,開始了之後就再也放不下?例如《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閱讀好書既不花錢又可以放鬆,幾乎是所有放鬆行程當中最省錢的一種。閱讀好書也屬於靜態活動,不會太花體力,另外還可以自己掌控時間。

如果你是一個愛書人,閱讀《好書》是一種沒有任何人會打擾你的好休閒方式。

五、享受一頓大餐
相約自己的好朋友,享受一頓大餐,可以挑選不會太貴的餐廳,但是又可以聊很久的,那會是很棒的放鬆方式之一。不管日本料理、韓式料理還是泰國菜,最重要的是跟朋友相聚分享職場上的生活經驗,這便是最大的放鬆了!

壓力大絕對有方法可以抒壓,有時候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別將自己逼得緊,適度的休閒是必要的!

好書推薦:
博客來:《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Photo via ramnath1971,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