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要這樣運動才會健康

390606540_9c27386ad7

脊椎是支撐人體重要最重要的器官,是人體的骨幹,又稱為『龍骨』,以支撐身體重要來說,頸椎跟脊椎的負荷量最重,所以頸椎與脊椎的病變也比較多。

人體的脊椎位於背部中央,由頭顱延伸到骨盆、33塊脊椎骨所組成,其中包括7節頸椎、12節胸椎、5節腰椎、五節薦椎,其餘則是尾椎4~7節。

脊椎內充滿灰質和白質之脊髓液,每一骨節中有一個椎間孔,腦神經分枝由此穿出,聯繫全身的五臟六腑和四肢四肢,至於各脊椎之間,則是夾著具有必震作用的椎間盤。

脊椎並不是坐著不翹腳,睡姿正常就會健康,而是要透過適當的運動來保持脊椎健康。

如果脊椎強壯,五臟六腑就會氣血暢通,身體自然健康,若脊椎退化、骨質疏鬆疏鬆、脊椎損傷、骨刺,依附在脊椎上的神經系統受到壓迫受到壓迫,內分泌失調,五臟六腑功能便會衰退,各種疾病也跟著來。

健康脊轉彎:創造脊椎健康價值》的作者徐華佗告訴我們要讓脊椎健康的運動辦法便是脊椎旋轉,當你做完脊椎旋轉運動之後便會有立即的功效。

你常常椅子坐不住嗎?常常感到脊椎壓迫到神經系統嗎?常常感覺脊椎不適嗎?如果是,那麼很可能是你的脊椎開始藉由身體的疼痛告訴你它不舒服了,你需要的可能是可以讓脊椎更健康的脊椎旋轉運動。

健康脊轉彎:創造脊椎健康價值》所說的脊椎旋轉運動可以強化脊椎與神經功能、暢通經絡。

健康是人最重要的一件事,別忽略了平時簡單幾分鐘的運動,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有美滿的人生。

(Photo via mikebaird,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