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沒熱血了?熱血不是青春的專利!

750588140_eee0203a28

你有多久沒「熱血」了?1年前、3年前?還是已經太久所以記不得了?

隨著工作時間增加,出社會越久,我們是不是都逐漸從『熱血』變成『冷血』?工作越久,逐漸變成一種習慣,一種對很多事情都打不起勁的習慣,甚至當聽到別人說『熱血』兩個字時,還覺得自己已經不是做那種事的年齡了!

如果你已經失去『熱血』很久了,這很可能是工作上的習慣已經讓你對未來的可能性不再抱有任何遐想。

只有做你真正喜歡做的事,你才有可能長期的待在這個產業,也才能散發你的熱情。人生最大的浪費莫過於花時間在一些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事情上。

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的作者褚士瑩說:『真正的夢想,應該是讓人有「 非做不可 」「 不做會死 」的強烈情緒的事情, 絕對不會是「這也不錯」「那也可以」的那種。』

熱血絕對不只是青春的專利!上班族也可以很熱血,不妨利用假日替自己安排一場出國旅遊,《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這本書會給你很多啟發,如果你已經很久沒熱血了,相信《1年計畫10年對話:預約10年後的自己,需要年年實踐與更新》這本書可以幫助你重拾熱血。

生活上不只要熱血,工作上也要讓自己處於熱血狀態,熱血可以昇華你的人生。熱血,是一輩子的事。

以下幾件事或許可以幫助你重拾熱血:
一、去一個沒有去過的國家。
二、每天晚上提早一個小時入睡,隔天提早一小時起來運動流汗,然後舒服的洗個澡。
三、假日去爬一座沒有爬過的山,跟朋友去吃一家沒吃過的餐廳。
四、報名一個自己有興趣並且喜歡的專業課程,增進自己職場上的專業能力。
五、列一張自己未來五年的夢想清單,然後準備並安排時間一一完成。

其實還有很多方式都可以幫助你重拾熱血,目標只是寫在紙上,真正實踐的是人,唯有去實踐,你才能過一個充滿熱血的人生。

熱血無關乎年齡,無關乎青春,任何人都可以讓自己過得很熱血。如果你想看看別人怎麼熱血過自己的人生,《1年計畫10年對話:預約10年後的自己,需要年年實踐與更新》或許可以給你解答,褚士瑩先生出的書都是很正向與熱血的書。

熱血有時候就只是心中一些忽然出現想去實踐的想法,唯有你付出行動才會變成真實。

書籍推薦:
博客來:《1年計畫10年對話:預約10年後的自己,需要年年實踐與更新
博客來:《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

(Photo via kenbrynan,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