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積極的信念才會有強大的力量

8982516896_d14b91a503

擁有積極的信念,你的力量才會越大。

誠如《引爆潛能》的作者安東尼.羅賓在書中告訴我們的,一個人如果積極,在任何的挫折當中,他都不會感到氣餒,因為他認為自己可以成功,一個不斷認為自己會成功的人,這樣子的信念可以替他渡過難關,你的內心越積極正向,你的力量越強大!

積極的人跟積極的人在一起,消極的人容易跟消極的人在一起,這世界是物以類聚的!當機會來臨時,要像創業家積極採取行動,而不是像雇員被動等待指令。

人通常可以分兩種,一種是積極型的,一種是消極型的,成功的人往往都屬於積極型的。積極型的人是個行動家,如果替自己規劃了一趟旅行,馬上就會付諸行動,而消極型的人往往會拖延到第二年。無論是任何人,如果想成功,就一定得養成『積極』的習慣。

一個人如果積極,他的做事效率會是不積極的人的好幾倍,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在他的著作《打造將才基因》舉了一個例子做說明:『假設有兩個年齡與實力都相當的年輕人同時出社會, 工作與資歷都差不多,但利用時間的上卻有所不同。一般人平均一天的工作時間約八小時,有效利用時間大概是六小時,而如果其中一個人特別努力,幾乎常常加班,而且下班之後常常在想工作上的事情,思考自己如何才能做得更好,那麼這兩個年輕人在出社會工作十年之後,其中一個可能只累積了六,七年的工作經驗,而另一個很可能因此累積了二十年的工作經驗,兩個人的差距可以達到三倍之多,原本能力差不多的兩個年輕人,在出社會十年之後竟然能有如此大的差距。』這便是積極所產生的力量。

最重要的是,一個積極的人在面對挫折與困難時,往往不會被打倒,因為積極的人總會想辦法解決問題、克服難關。

積極是可以訓練的,大腦是可以改變的,一個人的大腦可以透過習慣慢慢建立起積極的信念。

為什麼有些人可以減肥成功?有些人卻無法?原因就在於減肥成功的人通常已經被逼到不減肥不行的窘境了,可能是因為疾病或其他諸多因素,所以已經被逼到牆角了,一個被逼到牆角的人,體內的潛能被激發,最後終於肯乖乖改變,並且替自己建立起每天運動的習慣,最後終於減肥成功。所以真正的問題就在於你能否替自己建立一個每天都做的習慣,當你習慣了之後就漸漸積極了。

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說:『一個人表現優異,一個人表現平平,他們的差異與才華無關。成效其實與行為習慣及一些基本原則有關。』

引爆潛能》的作者安東尼.羅賓在書中告訴我們如何透過有效的方法建立起良好的習慣。不管在人生中你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其實都有解答,但是人往往因為認為找不到答案而放棄。

當你培養了積極的習慣,你所帶來的正向能量也能因此感染他人,培養積極的習慣不但能讓自己更好,還能幫助他人與你一樣正向。

如果可以因為你的積極因而影響他人,讓他人變得更好,那麼你的人生就不算白走一遭。

好書推薦:
博客來:《引爆潛能
博客來:《打造將才基因

(Photo via lakemeadnra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