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奧運選手給的啟示:堅持到底

3414064391_b18b99d7b5
奧運短跑是競爭非常激烈的國際賽事。參賽者有幾十個人,而且每個都是從各國短跑高手中選拔出來的。單單一公尺可能就差個三、四個人了。

一次有一名跑者不小心將腳扭傷了,遠遠落後其他選手,後來成為最後一名,但他還是堅持跑到終點。

有人說:『他這麼認真幹嗎,反正都輸了,直接跑回家就好了。』

更有人說:『跑成這樣子,竟然倒數第一,丟盡我們國家的臉!』

『他這樣也來跑,不照照鏡子!』什麼難聽的話語都出來了。

事實上,雖然這個選手沒有得獎,但是比起批評者,這個選手與批評的人的能力有著天壤之別。

問問自己,當你遇到挫折與磨難時會堅持到底嗎?

如果你打算放棄,問問自己:『是什麼原因讓自己當初堅持走到了這裡?』 如果你打算放棄,問問自己:『是什麼原因讓自己當初堅持踏上這條路?』

成功並沒有你想像得那樣遙不可及,正如同愛迪生所說的,我們總是在距離成功最近的時候選擇放棄,其實只要再堅持一下,就成功了。

柏拉圖說:『成功的唯一秘訣:堅持到最後一分鐘。

批評者眾,真正參與者少,參加後又能堅持到底的,才是真正的勇者。

好書推薦:
博客來:時機問題:頂尖專家教你打開全新視野,學會在對的時間做正確的事
博客來:MIT黃金創業課:做對24步,系統性打造成功企業

(Photo via josiahmackenzie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