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鑿井師父的故事帶給我們的深刻警惕!

4434054443_f56ecd9eb9
鑿井師父勘查預計即將開挖的坑洞,但是卻不幸掉落了長達十公尺的洞,很不幸的,他的右手和雙腳都摔斷了,只剩下一支左手可以免強出力。

這個坑洞不僅深而且陡峭,地面上的人束手無策,只能在洞口喊叫。

鑿井師父不放棄,發現坑洞的牆壁上還有一些雜草可以拿來用,並用左手免強撐住坑洞的牆壁,以嘴巴咬住雜草,慢慢地往上攀爬。此時地面上的人看不清洞裡,只能原地討論。

鑿井師父一步一步的往上攀爬,左手的皮都已經磨破了,緊咬著草的牙也大量出血,等到坑外的人免強看到他的樣子,終於忍不住議論起來!

 

『他的體力應該用的差不多了吧?這是不可能爬到洞口的!可能還會再掉下去!』

『對阿,雜草的力量根本支撐不住他的身體』

『他的家人一定會想不開的!』

『真可惜,他的手腳全斷了,等於是半個殘廢,他那漂亮的妻子一定跟人跑了。』

 

鑿井師父實在忍無可忍的,張開嘴大吼:『閉嘴!你們都給我閉嘴!』

就在張口的那一剎那,鑿井師父失去支撐點再度跌入坑洞,摔破頭大量流血,就在他身亡前,隱約聽到洞口的人說:『我就說嗎!用嘴爬坑洞,是絕對不可能成功的!』

太多人只是看戲而已,但是這些看戲的人卻往往害死了正在努力的人,當你身旁的親朋好友給你任何的建議時,請好好思考事情的真相!

如果你想追求屬於自己的人生與財富時,請不要對周遭沒有特別成就的朋友的建議太過理會,他們大多都是看戲的人。當他們講出似是而非的話時,在心中默默大聲說:『閉嘴』,但不必張口。

無論如何,請咬緊牙根,堅持到底。

 

知識家推薦以下好書:
博客來: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
博客來:1年計畫10年對話:預約10年後的自己,需要年年實踐與更新

(Photo via gibffe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