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你最不應該有的就是害怕

7462872614_8a2f088e07
年輕人擁有的最大資產便是時間,這一點毫無疑問,但是年輕人還有許多看不見的東西,如果你年紀輕輕,但是怕東怕西,想做的事情不敢做,那麼你很可能正在浪費你身上那些僅剩不多的資產。

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年輕,如果你對未來感到害怕,那麼這樣子的恐懼可能讓你原本可以過得很好的未來變得平庸。

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年輕人,正因為什麼都沒有,所以沒有什麼好失去的。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年輕人,全身是膽量,正因為什麼都沒有,所以什麼都可以嘗試,什麼都敢做!

年輕人擁有的最大資產便是時間,所以如果不善用這點,不好好把握時間,以為還年輕就可以恣意揮霍時間,那麼很可能到老了什麼都沒有,善用時間是年輕人勝出的武器,除了膽識之外,若能充分利用時間,出人頭地只是遲早的事情。

舉例來說,假設有兩個年齡與實力都相當的年輕人同時出社會, 工作與資歷都差不多,但利用時間的上卻有所不同。一般人平均一天的工作時間約八小時,有效利用時間大概是六小時,而如果其中一個人特別努力,幾乎常常加班,而且下班之後常常在想工作上的事情,思考自己如何才能做得更好,那麼這兩個年輕人在出社會工作十年之後,其中一個可能只累積了六,七年的工作經驗,而另一個很可能因此累積了二十年的工作經驗,兩個人的差距可以達到三倍之多,原本能力差不多的兩個年輕人,在出社會十年之後竟然能有如此大的差距。

年輕人除了努力之外,更應該腳踏實地、想法成熟、實際務實。許多年輕人因為覺得好奇甚至是覺得酷,便開始抽起煙來,那對身體是不好的,生活當中也會因此多一筆開銷,百敝而無一利。

時間X膽識
年輕人最大的兩個武器:一是時間,二是膽識。善用時間便是教我們要努力,別恣意揮霍,要將時間花在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上,膽識則是讓我們可以毫無顧忌的發揮所長,做別人所不敢作的事(當然不是犯法的事)。

年輕人你最不應該有的就是害怕,你反而應該害怕是否當自己年輕過後反而什麼都沒有了。

年輕人,善用時間、發揮膽識便是你出人頭地的兩大武器。

年輕人,如果你想一個人出國旅行看看這個世界,不妨看看褚士瑩的著作《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你會從中得到很多!如果你想創業,不妨看一下這本教你精實創業的好書《精實創業:用小實驗玩出大事業》,它會告訴你如果在短時間內測試你的商業模式可不可行。如果你想投入股市投資,那就看看《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術》,你肯定可以從中獲得不少。你也可以參考知識家《書店》,裡面的書肯定可以幫上你!

年輕人,不管你未來想從事什麼職業,別忘了,你僅存的兩大武器便是:時間與膽識!

(Photo via 9678460@N07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