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老天贈與的禮物

458336570_2d1bc4bc97

你覺得時局苦悶、辛苦工作卻看不到未來?面對人生困局,你是否也想要突圍,卻又躊躇不前?路是人走出來的,只有勇敢改變,才能開拓新的人生之路。

沒有什麼比生活無目標、沒有令人振奮的事情、沒有精神、沒有體力,生活漫無目的,更讓人覺得無聊。

很多事唯有做了才知道結果,如果不去嘗試、測試自己的極限,就永遠不知道還有其他成功的機會。

如果「低薪」是你真實的夢魘,你最該做的,不是抱怨,也不是批評,而是趕快採取行動,擺脫這個困境。立志不是拍腦袋可以想出來的,而是在逆境中淬練出來的。

不妨想一想十年前的你在做些什麼?結交了哪些朋友?對自己有什麼樣的期望?正在做著什麼樣的夢?如果當時有人問你十年後的成就,你是如何回答對方的?你現在的生活情況是否是當年所期望的?十年的時間過得很快,轉瞬即逝,不是嗎?上天不會虧待任何一個人,它給了我們每個人無窮的機會去發揮自己的天賦,只要我們下定決心改變,那麼一定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們常常在做了99%的努力以後,放棄了可以到達成功彼岸的那1%。失敗和成功之間,往往只有一線之隔。也許我們很難知道離成功究竟還有多遠,但是我們十分清楚自己到底還能撐多久。我們不一定能等到勝利到來的那一刻,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可以堅持到自己的最後那一刻。

盛雪 說:『唯一可以讓你成為一流好手的最佳途徑,就是走進球場,面對強勁的對手。

很多時候,我們都需要一種斬斷自己退路的勇氣。因為身後有退路,我們就會心存僥倖和安逸,前行的腳步也會放慢;如果身後無退路,我們才能集中全部精力,義無反顧,勇往直前,為自己贏得出路。

人生有時候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拿到哪種口味。

生命就是時間,把握時間,就是掌握生命。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永遠有人在繼續默默努力著。

一個人的人生由自己決定,多精彩也由自己決定,因為自己的人生從來只有自己能掌握與主導。

黎智英說:『拼命,不是無腦蠻幹!拼命,是精神與智力的持續苦練,拼命,是勇氣,自信與感恩的無限心力。』

當你想放棄的時候,告訴自己再多堅持一下下。有時候,那一下下,會讓結果變得不同!

當你遇到挫折時別氣餒,那是老天給你的考驗,太容易得到的東西便沒有價值,這也是為什麼真正成功的人會那麼少的原因!

知識家推薦以下好書:
博客來:鋼鐵人醫生:癱了下半身,我才真正站起來
博客來:脆弱的力量

(Photo via thetorpedodog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