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人生不求滿分

3968766889_2f2503d702
世界是如此廣大,但是生命是有限的,因此我們必須要求自己時時學習,只要學習中有收穫即可,因為再怎麼天才也無法事事都會。真正成功的人不在於擁有多少,而是充滿自信,不在乎自己擁有多少,需要什麼可以隨時學習,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只要你需要的永遠學得來。

工作是我們很重要的一部份,但是它絕對不會是我們的全部。找到你對成功的定義,然後你可以朝自己的目標前進,而無須依賴別人對你的要求。

別再做攀爬組織階梯的奴隸。 你,就是你自己的一切。從現在開始,改變思考,你不屬於一家公司、一個職位,你不是只能負責某種功能,你就是個人品牌。

你可以抱怨時運不濟,只能被迫等待機會的來臨;你也可以反求諸己,主動創造機會。未來生涯的成功與否,就決定在你的一念之間。

當機會來臨時,要像創業家積極採取行動,而不是像雇員被動等待指令。

在正確的時機,做該的事,具備正確的態度,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有計劃的人永遠比不上懂得如何順勢而為的人。

擁有學習的能力,看似簡單,卻是足以影響你一生的關鍵。無論身處校園或職場,國內或海外,唯有持續不斷的學習,能讓你不害怕改變和困難,找到自己的發光之道。

所謂的發明或新發現,不可能毫無失敗。若因新嘗試而失敗,繼續不斷地嘗試即可。累積的失敗愈多,也表示距離成功愈來愈近。

只要你覺得這是對的,是你真正想要做的,就該放手去做。

知識家推薦以下好書:
博客來:鋼鐵人醫生:癱了下半身,我才真正站起來
博客來:脆弱的力量

(Photo via stevendepolo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