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夫妻臉?映射!

5434795805_c01832e3b5

兩個關係良好的人共同生活了很常的一段時間之後,他們會看起來越來越像,這是因為他們不停在映射對方臉部的表情,時間九了以後,臉上的部位就會出現相同的肌肉線條。即使實際上看起來並不像的男女兩人,也可能因為映射的關係,讓照片看起來十分相似!

什麼是映射?
我們在無意識的情況下,會透過與對方相同的肢體語言,拉近彼此的距離,希望為彼此所接受,建立良好關係,但映射往往是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發生的。

映射是一個人告訴另外一個人:『我們兩個人的想法一致』的意思,就像是向對方表達英雄所見略同的意思差不多。

和另一個女人穿同樣的衣服是映射的禁忌,但舞會上若有兩個男人穿著相同,他們有可能變成一輩子的好朋友。

看不見的磁場與頻率
人與人之間存在著一種頻率,對方是否頻率和自己相同可以感覺的出來,這可能跟興趣、生活習慣、價值觀等等有關。擁有相同頻率的兩個人更加容易互相吸引!

我們看起來像我們的寵物嗎?
在某些人所選擇的寵物身上,你也可以發現映射的影子。我們都會在不知不覺中偏愛映射那些我們喜愛的寵物,而我們一點也沒有察覺到。

所以夫妻臉的形成其來有自,兩個互相喜愛的夫妻容易看起來越來越像!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
博客來:說話前,先想好要伸哪根手指:肢體語言終極天書

(Photo via goodncrazy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