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禮物:放下「應該」的你,擁抱真實的自己

5448851027_fa53139280

別再ㄍ一ㄥ了!放下完美主義,饒過自己吧!「快樂」比「完美」更重要!

學習把握當下,並且放下負面思考,幸福是由自己選擇的,而非讓外界環境決定。學習用不同的表達方式取代抱怨,還能改善人際關係。與其用負面情緒填滿自己的人生,不如隨時釋放壓力,享受當下的每一刻。

不完美的禮物:放下「應該」的你,擁抱真實的自己這本書提出十大路標,幫助讀者確立方向,每一步都朝向真實和快樂!
一、管別人怎麼想:擁抱真實的自己
二、放下完美主義:對自己仁慈
三、停止麻木、放下無力感:呼喚靈性復原力
四、放下匱乏,不要黑暗:培養感恩和喜樂
五、不確定也沒關係:直覺力和信心
六、放棄比較:開啟創造力
七、放鬆,才會快樂:玩樂與休息
八、停止焦慮的生活型態:冷靜與平靜
九、放下自我懷疑和「應該」:在工作中看見意義
十、形象放一邊,偶爾失控一下:歡笑、歌唱、舞蹈之必要

我們總害怕自己「不夠好」,別人會不喜歡我、拒絕我,因此造成我們在人際關係上退縮,不然就是不願意將自己最真實的一面表現出來。

郭書齊說:『放下,就是當你丟掉所擁有的,並且相信往前走,你會得到更多。』

揭露自己的故事,並且在過程中愛自己,會是我們所行之事中,最勇敢的一件。

擁抱你的人生其實就是擁抱那些發生在你身上的挫折與折磨。相信它能夠帶給你成長,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完整」並不是指一個人完美無缺、完全沒有痛苦破碎的經驗,剛好相反,我們的生命之所以得以完整,是因為我們願意去經驗並接受生命的痛苦、悲傷、絕望與眼淚。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
博客來:不完美的禮物:放下「應該」的你,擁抱真實的自己

(Photo via beccapeterson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