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不會被淘汰的能力:擁抱改變

3368619008_8725dc73cf

生活無時無刻在改變,隨著時間演變改變隨之而來,如果你不懂得適應這樣的改變,就會被淘汰。隨時留意變化,在變化前,即做好改變。

人不要害怕改變,也不要害怕失敗,很多時候遇到困難,只是因為無法突破自己的小框框。換個角度想想:因為改變,才能讓你成長。告訴自己勇往直前吧!

人生的境遇通常都取決於當初的決定,而非所碰見的遭遇。成功大部分都屬於那些能很快做出決定,卻又不輕易改變決定的人。失敗也屬於那些很難做出決定,但又經常改變決定的人。方向有時後比努力還重要,方向錯了再努力都沒有用,一旦當你下定了決心要做某件事的時候,就放膽去做吧!

其實想要什麼樣的人生都取決於自己,當自己開始改變,開始跨出邁向成功的第一步開始,你的人生便已經開始悄悄變化了。只有自己才可以改變自己,重點在於我們有沒有把握、有沒有行動。我們必須展現自己的韌性,用自己的力量去成功。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掌控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或許我們改變不了別人,卻可以從改變自己開始。

史達馬提雅斯說:『生活的藝術,90%來自於你應付棘手人物的能力,別浪費時間,一直顧慮別人怎麼看你,你唯一能改變的只有自己,而這件事能讓世界截然不同。』

每個人都在創造自己的人生,我們的人生不是生來就註定好的,而是掌握在我們的手上,只要你願意改變,並且付出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那一切最後終會成真。

生命是由一連串的小選擇、小決定所累積組成,每個表面上看來微不足道的微行動,會匯集成改變命運的轉捩點。

我們每個人都心中有夢,有的人希望能過著高品質的人生,有的人則希望能改變這個社會,然而因為生活中的許多挫折,許多人就此夢滅,甚至再也提不起勁,但人一旦沒有了夢想,人生也就註定再也無法成為贏家。

面對外在環境不斷的變化,如果你不適時改變自己,很容易就會被淘汰!

不論何時,只要你對現狀感到不滿,並渴望更加享受現在,那就意味著,你得從過去學習,或試著去計畫未來。你無法改變過去,但你可以從中學習。當同樣的事情發生時,你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面對。

努力就會有好運這種事是很容易可以理解的,有人說:『好運就是充足的準備碰上偶然的機運。』所以準備才是邁向成功最值得挑戰的地方。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才能擁有較多的運氣,如果你不知道該做怎樣的準備才能獲得成功,那麼關鍵就在於改變你自己的心態。只要夠努力,你其實可以替自己創造機會,而不會等待機會上門。

你可以選擇難過,但你必須知道難過無法改變任何事。 你可以選擇消極,但你必須知道如果你不努力,任何人都沒有辦法幫你。 你更加可以選擇正向思考,如果可以影響他人,讓他人變得更好,那麼你的人生就不算白走一遭。

關於改變相關書籍:
博客來: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知識家推薦以下好書:
博客來: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

(Photo via dreamfish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