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與生俱來的使命:創造有意義的人生

6723411369_e09319975e

每個人都需要認真地做自己,只有做自己你才不會迷失自我,只有做自己,你才能體會其實你的存在有其意義。別讓那些功成名就迷惑了你,那些都是附加的,只有做自己,別人才會真得尊敬你。

羅伯・麥克・傅立德說:『成功的關鍵,是在賺錢與創造意義之間拿捏微妙的平衡。

成功背後有四種要素:財富成就、快樂生活、追求意義、後世影響。更成功就是成為一個更能充分發揮自己能力的人,我們每個人都會各自找出更成功的意義為何。

所有發生在你人生當中的任何苦難與挫折都是有意義的,那是為了磨練你,為了讓你成長,為了造就更美好的你。

蕭伯納說:『一個嘗試錯誤的人生,不但比無所事事的人生更榮耀,並且更有意義。』所有發生在你生命中的事情都是有意義的,但前提是你必須很努力,天助自助者,當你選擇了相信,並且堅持自己,最後終究會有好結果,努力終究不會白費。

生命就是不斷的累積,今天是昨天累積的成果,明天是今天的累積。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你擁有哪些東西,而在於你知道,真正有價值的是什麼!

賈伯斯說:『就因為是我們自己的人生,所以必須把握每一次機會並全力以赴。你知道嗎?人生苦短,一旦我們做了會消耗許多時間的重大抉擇,那最好是要值回票價。』

人生的挑戰從來就沒有簡單的答案,追求快樂與尋找生命的意義,從古老的時候就一直存在。選擇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選擇讓自己過更好的人生表示你願意積極改善自己,選擇能夠在有限生命裡影響他人,讓其他人變得更好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洪蘭說:『人生沒有白走的路,即使不喜歡,只要好好走,也不會白費。

人的一生要換三份工作:第一份工作是為了生存,第二份工作是為了興趣,第三份工作是為了夢想。

選擇一個有意義的人生永遠比為了現實的無奈而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來得更有意義。找出自己人生的意義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使命。

知識家推薦以下好書:
博客來:368°贏盡生命
博客來: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
博客來:以愛創業:即使一無所有也要堅持下去

(Photo via 21560098@N06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