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從心開始

4384114859_18e5fce06b

一個29歲、野心勃勃,對身邊的人事物採取高標準的年輕人,在女友的要求下放棄一切出國打工,在一年多的旅程中,不僅改變了他原本不可自滿的個性,也讓他開始懂得從周遭的點滴挖掘快樂。

林政達說:『下了一個決心,就要去問、去做、去學。不要只是在家玩COD、坐在電腦前感嘆時運不濟。重要的不是我們處在什麼地方,而是我們正往哪個方向前進。』

旅行,從心開始這本書告訴我們:快樂取決於「想做的事」和「該做的事」在生活中所占的比例。早上是興奮地跳下床,還是想到上班就全身無力,下班是擁有快樂的滿足感,還是在回家後寂寞空虛,都由這個比例決定。工作要快樂,就要有好的上司、同事,下班要快樂,就要有好的家人、朋友,睡覺要快樂,就要有好的老婆、小孩,人!人!人!所有快樂的回憶,一定都與人有關。

林政達說:『人的一生要換三份工作。第一份工作是為了生存,第二份工作是為了興趣,第三份工作是為了夢想。

褚士瑩說:『覺得出國隨便去做什麼都可以的人,其實什麼都不適合。因為那就好像手持著電視遙控器,呆坐在沙發上無止無盡的轉台,無論有多少頻道,很快就會覺得無聊吧? 不知道自己要找什麼的人,結果也什麼都找不到。』

出國不是仙丹,旅行也不是捷徑,打工度假更不是生命的魔術師!

褚士瑩說:『「改變人生的壯遊」與「出國去玩很久」的區別,不在於行動本身,而在於有沒有把關鍵的問題想清楚了才上路。』

人生是關於勇氣與挑戰未知
白日夢冒險王裡面有一句話說:『Life is about courage and going to the unknown.』人生就是要不斷的挑展未知。有一家餐廳你沒吃過?去吃吃看吧!還沒去過日本?去看看吧!想創業就創業吧!想到處旅行就給自己半年時間這麼做吧!你不會因為短短離開了半年再回來生命就少了什麼,反而會因此更加精彩!

褚士瑩說:『你不會因為出國冒險就「轉大人」!語言也不是鼻子過敏,出國就變好!如果只是身體出國,腦子沒出國,國際觀還是離你很遙遠……』

人生有時候需要轟轟烈烈的旅行一次,去幾個沒去過的國家,去體驗這個世界的浩瀚,從而發現過去從沒發現的自己。在歐洲,你可以搭著火車到處旅行,跨越各個不同的國家,每三個小時,仰望天空就是一片不一樣的世界,或許藉由旅行可以讓你找到真正的自我,讓你更加認識自己。

不想做的人,會找到一萬個不去做的理由;真心想做的人,會找出一個去實現的方法。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
博客來:旅行,從心開始

(Photo via  nattu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