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20世代,100個google不到的黃金守則:逆轉漂流人生,迎接下一站幸福

622612084_b06c92ad4b

20世代的你,面對人生這場不會重來的賽局,不一定要贏在起跑點,但絕對要愈挫愈勇。

人生,宛如一場大富翁遊戲!如果以10年做為區間,20歲屬「播種期」、30歲為「培育期」、40歲則是「收穫期」。在50歲享受40歲的成果,60歲從人生的舞台光榮退役。

正值20世代的你,剛進入人生遊戲的上半場,面對來自各方面的新課題──求職、工作、轉職、挫折、遠景、人際、學習、理財、戀愛…,不僅倍感壓力,還有「高不成、低不就」自我苛責;工作需要教練,人生缺乏導師,未來應該何去何從?

給20世代,100個google不到的黃金守則:逆轉漂流人生,迎接下一站幸福這本書告訴我們:『工作方式和人生態度都沒有標準答案,與其自我摸索,不如汲取前輩們的經驗,本書真實訪談超過一萬位的企業家及高階主管,回顧他們過往的成功、失敗和後悔,彙整出給20世代的100個黃金守則,唯有此時辛勤播種,30歲去蕪存菁,40歲的人生才能開花結果。』

20幾歲,應該讓自己過得更聰明。你該學會懂得拒絕,拒絕將時間浪費在一些不必要浪費的事情上。學會更懂得喜歡自己,把時間花在真正對你好的人身上。

20幾歲,不代表你可以任意揮霍時間,時間總是過得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快。如果年輕時的你恣意揮霍時間,很可能在你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就已經面臨要背負巨大的壓力。如果你正處於20幾歲,應該好好地思考自己的人生。

知名作家南仁淑說:『20幾歲時才是人生選擇的最佳時期,而到了30歲,事業、婚姻、生活態度等,這一切都已經定型了,不再那麼容易改變了。也就是說,到了30歲再來改變就已經為時已晚了。』

你如何妥善運用你的時間將會決定你未來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很多成功人士汲汲營營於事業當中,卻鮮少與朋友聯繫,當自己需要人幫助的時候才發現沒有人會主動幫忙自己,關心自己,而這些在以前的行動就已經種下了因,當你開始越來越少與朋友聯繫的同時,也註定了你的朋友將會漸漸離開你的生活圈,而這是可以預見的。這關乎到資源分配的問題,你的時間運用將決定你的未來會如何,思考自己的人生,思考自己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始終是一個一輩子的課題,而你應該正視這個問題,謹慎思考這個問題。

上帝賦予每個人最公平的一個地方便是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無論財富多寡,薪資高低,每個人每天的時間都是一樣的。雖然每個人每天都有24小時,但生活方式卻有所不同,有些人每天都過得很充實,有些人卻徨徨度日,也因此每個人經驗累積的速度也不一樣,正因為這個原因而造成了日後的差距。

在這個幾乎所有知識都可以透過Google搜尋的科技時代,唯有工作態度、職場倫理、處世身段、人生智慧…怎麼也無法上網找到答案。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
博客來:給20世代,100個google不到的黃金守則:逆轉漂流人生,迎接下一站幸福

(Photo via  extraketchup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