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與失敗其實只有一線之隔

8226451812_88007f08df
成功都一樣,失敗也一樣。 我們把某件事情做得越卓越時,就會成功。 我們太早放棄,就會失敗。 我們做的事情是世界第一等時,就會成功。 我們因為沒有膽識放棄工作卻因此分心時,就會失敗。

要想使自己成功,除了弄清自己成為成功者的才能之外,最重要的是能夠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不懈地工作。所有獲得成功的人都是從自己身上深切地感受到,只有信念才能左右自己的命運,因為他們只相信自己的信念。

當只有你在經歷過失敗後,才能漸漸找出成功的方法。郭書齊說:『當你把所有該失敗的都失敗完了,最後就剩下成功了。』如果你還年輕,別害怕失敗,失敗越多次累積越多的經驗,把失敗當成老師來看待是指引你成功的明燈。

成功者之所以能成功,取決於他願意去做一些失敗者所不願意做的事。

成功的敵人:時間與自己
如果你決心要成功,你最大的敵人或許不是別人,而是時間與自己。你必須不斷的與時間做拉鋸戰,因為時間不回頭,你只能用有限的時間做最多的事,而你另外一個敵人就是你自己,當你決定邁向成功時,有很多東西會出來誘惑你以及阻礙你,例如怠惰怠惰、玩樂等等,所以你必須想辦法克服這些誘惑並且戰勝自己。

當我們所賺的錢是靠自己一點一滴的努力所打拼來的,我們就會更加告訴自己是對的,這並不是靠運氣贏來的,我們便可以變得更有自信。成功的人多半都堅信自己的選擇才是對的,很少採納他人的意見,因為他們知道大部分人給的意見都是錯的,這也是為什麼成功的人永遠是少數。

在成功之前總是要面對很多失敗的,而當你把所有失敗都經歷過了,剩下的就只有成功了!

有時候退一步並不一定不好,適時的認輸也不代表懦弱,而是為了將來的成功鋪路。失敗本身並不可恥,不敢面對失敗才無法贏得他人尊敬。知名手提包品牌Mother house創辦人山口繪里子從一開始獨自創業時,沒有人支持只有她自己一個人,最後還是漸漸替自己找出一條成功之路,一個小女生都可以做到這樣了,我們還有什麼藉口呢!(關於山口繪里子的奮鬥史可以參考她的著作)。

成功人士在忙碌的生活當中不斷取得自己想要的成就,但也因此付出了一些代價,更少的時間跟家人相處,也因此錯過了孩子們在童年時的陪伴成長。當你決定為了成功而犧牲一些事情的時候,問問自己,什麼才是對你來說最重要的事,你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其實想要什麼樣的人生都取決於自己,當自己開始改變,開始跨出邁向成功的第一步開始,你的人生便已經開始悄悄變化了。只有自己才可以改變自己,重點在於我們有沒有把握、有沒有行動。我們必須展現自己的韌性,用自己的力量去成功。

更成功就是成為一個更能充分發揮自己能力的人,我們每個人都會各自找出更成功的意義為何。

關於成功這件事相關書籍推薦:
博客來:低谷
博客來:以愛創業:即使一無所有也要堅持下去

(Photo via  86530412@N02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