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成功的第一步:養成積極行動的習慣

5455224577_681b5495c8

養成行動的習慣
通常可以分兩種,一種是積極型的,一種是消極型的,成功的人往往都屬於積極型的。積極型的人是個行動家,如果替自己規劃了一趟旅行,馬上就會付諸行動,而消極型的人往往會拖延到第二年。無論是任何人,如果想成功,就一定得養成『行動』的習慣。人生偉業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積極的人跟積極的人在一起,消極的人容易跟消極的人在一起,這世界是物以類聚的!

態度決第一切,積極思考會讓你的人生變得更正向。人生有時後是一種循環的結果,好的面向會讓你越來越好,負面的想法則容易讓你越加沮喪。

珍惜當下
生命無常,人永遠在探索未知的事,也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珍惜現在才是最重要的,當遇到挫折與阻難時,也要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咬牙一下就過去了。

選擇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選擇讓自己過更好的人生表示你願意積極改善自己,選擇能夠在有限生命裡影響他人,讓其他人變得更好則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人生不如意時常八九,其中有些不乏痛苦的經驗,要想堅持下去非得有積極的信念不可。一個人擁有強大的信念很重要,只要有信念,力量就會跟著產生。

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說:『所有的機會都是給有實力的人,也只有實力堅強的人,才有機會成為最後的贏家。因此建立實力、培養實力,就成為所有事情的核心,也是任何人都應該要積極修習的課程。我經常用等公車來比喻實力和機會的關係。你一定要走到公車站,車子來了,才搭得上去。我們遇到的情況,大都是到了公車站,必得等候片刻,車子才會來;另一種幸運的情況是,到了公車站,車子隨即過來,這樣的機運相對微小;還有一種狀況是,離公車站只差6、7公尺,車子來了,你當下跑步追上公車;而如果你和公車差距20公尺,那班公車你是搭不上的。』

不論你現在如何,用積極的心去行動,最後都能完成你的夢想。

很多人都知道哪些事該做,然後真正付諸行動下去做的人卻不多,樂觀而沒有積極的行動來配合,就只是一種自我陶醉。這社會上很多人都喜歡告訴他人將來想做什麼,然而卻礙於現實的壓力,為五斗米折腰,讓自己的夢想高掛天邊,永遠沒有付諸行動的一天,自我沈浸在自我陶醉的幻想裡,然而夢想這件事最難的卻是:『付諸行動』。

尋找生命的價值
尋找自己生命的價值,在每個人都有限生命當中,發現自己的潛能與天賦,積極實踐自己的使命。 勇敢跳脫自己的舒適圈! 大部分的人都曾經說過想環遊世界, 但最後都沒有實現。人生當中可能有100種理由阻礙你去達成你的夢想, 但如果你很想實現它,只要一個理由就夠了。

積極的態度也容易讓你更加享受生命,更加喜歡自己。慢慢地,你會越來越清楚自己的目標,並且安排自己的人生。

知識家推薦以下好書:
博客來:給20世代,100個google不到的黃金守則:逆轉漂流人生,迎接下一站幸福
博客來:30歲,做對決定做對事:擺脫窮忙,建立人生黃金存摺的50個守則

(Photo via lel4nd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