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蓋洛普調查主張,最有力量的幸福信念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不抱怨的世界,很不錯;而抱持希望的世界,卻很令人嚮往。

蓋洛普幸福論壇主持人羅培茲博士,他長期的研究調查發現,決定一個人成功幸福的,不是聰明才智,甚至不是努力,而是「心中充滿希望」……

希望:蓋洛普調查主張,最有力量的幸福信念這本書告訴我們:『很多人會以為「希望」是抽象字眼,無法用科學量化,但他跟許多學者的研究都已經證明:希望的意念,可以驅動個人的行動,朝著幸福的人生方向邁進。』研究結果顯示:
一、希望指數高的學生,學業成就比別人高了12%。
二、希望指數高的業務員,明顯比希望指數低的人業績要好。
三、希望指數高的人,心中的幸福感比別人高10%。
四、希望指數較高的企業,年度表現也比同行高了14%。

大部分周遭的人,總是慫恿你產生悲觀的想法,講出悲觀的話。人們更喜歡講別人倒楣的故事,當你想做出一些新鮮的事時,他們就喜歡列舉很多失敗的經驗,想讓你放棄。這是因為人們都有希望別人和自己停留在同一個起跑點的心理。

如果你希望達成一項目標,你是怎麼樣要求自己的呢?首先,你可以問問自己:『我是否該開始做這件事呢?』考慮之後,如果這件事是你打從內心很想做的一件事,那麼就不要猶豫,放膽地去做吧!鼓起勇氣去做你一直想做的事,一次有勇氣的行為,可以消除所有的恐懼。不要告訴自己非做好不可,永遠要記得:『去做,比做好更重要!』

如果你是希望指數較低的人,也沒關係,夏恩.羅培茲說:『希望可以學習、希望會互相感染、希望會改變一個團體 』。

克雷頓.克里斯汀生說:『為自己設立目標,才能了解什麼是你這輩子最重要的事。』

你付出大部分的時間和精力,應該是自己喜歡的,更應該是自己願意努力的。

當一道機會之門關閉,必有另一扇門開啟,可以大部分人常只注意到關起來的門而忽略了開啟的那扇門。

郭書齊說:『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更不會做了,尤其是那些讓生命更美好的事。』

人因為有夢想、對人生有希望,才有機會獲得成功。有時,最大的風險是什麼都不做。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
博客來:希望:蓋洛普調查主張,最有力量的幸福信念

(Photo via  polsifter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