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樂: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

9551503778_b6e9123b73

夏哈在哈佛大學所開設的「正向心理學」課程,從原本只有6人選修,三年後選修人數多達855人,成為哈佛選修人數最多的一門課。

這門課至今每學期選修人數超過1400人,是哈佛學生總數的1/4,數以千計的哈佛學生證實,只要用對方法,不論你是只想未來的拚命三郎、永遠活在過去的虛無主義者,還是只在乎眼前的享樂主義者,都可以透過本書的引導,一步步提升自己的快樂指數。

更快樂: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這本書告訴我們關於快樂的幾件事:
一、學會成功前,先學會失敗。
二、慢慢減少該做的事,多換一點時間做想做的事。
三、善用眼前的快樂資源,讓快樂良性循環。

人生很短暫,短暫到讓我們無法浪費一分一秒。當你每次難過沮喪的時候,問問自己:『將自己美好的人生花在難過氣餒上,值得嗎?』人生很短暫,短暫到我們無法將時間浪費在那些無關緊要的小事上。人生追求的目的之一就是讓自己過得幸福快樂,不是嗎?

金錢無法使你更加快樂,只能夠讓你生活無慮,當你的生命漸漸的走到了最後時,你會發現人生最美好的事就是過得幸福。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過得幸福,而幸福來自於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人生最重要的快樂來源就是你的家人,好友的關係。但是你一定要很小心,家裡的一切看起來似乎很好,你就覺得可以放心,全力為工作衝刺,但等到了和家人的關系出了問題時,這時才想修補已經太晚。表面上看來朋友與家人或許不太需要讓你擔心,似乎也不必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但詭譎的是此時此刻正是他們最需要你的時候。

人生的挑戰從來就沒有簡單的答案,追求快樂與尋找生命的意義,從古老的時候就一直存在,人類從以前就一直在思索自己存在於這個世上的理由。

一個人不管做什麼樣的決定,別人都會有不同的看法,而使自己感到不快樂,因此,只有堅持自己的理想,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問問自己是誰?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事會令你感到愉快自在,這很重要,會讓你快樂的工作才能做一輩子。快樂與生命的意義結合,會讓你的人生變得比較像是玩樂,而不是工作。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
博客來:更快樂: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

(Photo via  martinaphotography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