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坪的奇蹟

photo1

為什麼只有一坪,卻年收入三億日幣營業額?為什麼只賣兩種產品,卻四十年客人每天大排長龍?其實方法只有一個!一生只做好一個專業!

什麼樣的夢幻產品,放在赤道上也不會變質?
什麼樣的店家,讓客人自動自發自組粉絲團,還自訂排隊規則?
什麼樣的味道,讓人念念不忘,至死之前都想再嚐一口?

李嘉誠說:『吃別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別人所不能忍的氣,做別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別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

從來沒有145公分的女性在煉製的鍋子場,她是第一位,也是唯一的一位。年輕時候立志成為一個攝影師,跑新聞拍照,根本不想繼承家業。但命運在她身上做了決定性的改變,經歷戰後、泡沫經濟,她接下一坪的夢想。

1坪的奇蹟這本書說:『1坪的奇蹟,不是因為創造了傲人營業額,不是因為每天有人大排長龍。1坪的奇蹟,是她記得祖母的話,決不半途而廢,讓自己有遺憾。1坪的奇蹟,她提煉無限感謝的心,成就充滿影響力的一生。

柴田和子說:『人們都會尊重重要的人,如果你有某一種東西令人刮目相看。』

黎智英說:『每一次創業,我都對自己說,這是最後一次創業,之後我便會死去;因此只有現在、沒有將來,我要投下我擁有的一切,跟它們同歸於盡,死而後已。這是創業要有的EQ。』

創業是一個解決困難的過程,創業是走到無知去探索。一定要有成功的信念,才不會迷失再憂患的黑暗中!

馬雲說:『做一件事,無論失敗與成功,經歷就是一種成功, 你去闖一闖,不行你還可以掉頭 』

創業成功的機率會如此的原因就在於,堅持這件事太過於艱難,當你在創業的路上碰到挫折時,當下的你也很難判斷情勢繼續下去是否對你有利。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再堅持下去不會有結果,但是其他人卻因為堅持而成功了,很多時候當我們覺得堅持下去一定會越來越好,結果情況卻更遭了。

Mother house創辦人山口繪里子說:『我經常爬上屋頂,仰望天空痛快哭泣,然後告訴自己:『你唯一的路,就是相信自己,繼續做下去!

創造1坪的奇蹟的稻垣篤子說:『要把產品完成,得到客人的心,不是只專注在製作流程上,她還要出去吹吹風,散散步,騎腳踏車,她要感受大自然,她要張開全身五感,才能創造獨一無二的夢幻逸品。』

「勇於突破現況、勇於創造自我」才是這個世代的新生存之道,你不一定要創業,但你一定得擁有「創業精神」。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
博客來:1坪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