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簡單生活

3803517719_61fc214012

擁有的愈多,得到的愈少,只有簡單,才能帶來意義與美好。

理想的簡單生活這本書告訴我們的幾個關於生命意義的啟發:
一、姿勢、器具、衣飾和舉止都是一種藝術。
二、金錢是一種能量,如果把錢花在我們認為毫無價值的東西上,我們將失去能量。
三、日常生活可以是一種儀式,上升到神聖的高度,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意義和美。
四、用感覺豐富你的身體,用活力豐富你的心靈,而不是用物品豐富你的生活。
五、少言寡語,不虛耗言詞,能為你帶來新的能量,並對人發生影響。
六、幸福是身體和精神上每時每刻的操練,是不停歇的戰鬥。
七、生命是一種藝術,不再強求時,你就達到了巔峰。

人生短暫,不能等待。實現理想,無可取代。因此,凡事要「多學一點、多做一點、多玩一點。

生命是由一連串的小選擇、小決定所累積組成,每個表面上看來微不足道的微行動,會匯集成改變命運的轉捩點。

褚士瑩說:『工作最大的痛苦,不在於賺的錢多一點、少一點,最大的痛苦是來自於學不到東西,沒有累積,沒有成長,意識到自己為了金錢正在浪費生命,無法為自己的生命加分。

把握現在
雖然我們都知道生活裡能把握住的只有現在,可是很多人可能連自己都不曉得,大部分人老是同時活在昨天、今天及明天。你可以仔細想想,是否老是在回憶以前的種種?幻想自己未來會過得如何?自己是不是動不動就說以前如何如何?會不會常說等我以後有錢了就會做什麼? 昨天已經過去了,明天也只不過是一種期待而已,此刻我們所擁有的只有今天,或是說的更具體一點,我們只擁有此刻而已!

學會知足
能夠好好的享受食物、享受人生,就是一種幸福。能夠陪伴家人、陪伴自己的另一伴就是一種幸福。有錢不能讓你更快樂,唯一能讓你幸福的就是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來活,每天努力生活就是一種幸福。

人生當中有痛苦,有磨難,當你選擇微笑面對每一天,你便可以幸福得過每一天。幸福不是奢求,而是你每天面對人生的態度,是一種選擇。

幸福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小時候要幸福很簡單,買一件衣服與吃一顆自己想吃的糖果就很幸福;但長大後幸福好像變成一種奢求。但其實想讓自己幸福隨時都可以幸福起來。每天專注在自己所熱情的事上面就是一種幸福,與家人一起出遊就是一種幸福,幸福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你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幸福。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
理想的簡單生活

(Photo via  marcygallery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