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你的天賦才華:人類圖通道開啟獨一無二的人生

4005631298_50241b41ab

如果每個人一出生,便知道自己有哪些天賦才華,並瞭解如何使用,一輩子只要做自己,活出自己這個版本的一百分,這樣的人生,是不是很省力、很美好?

Joyce Huang說:『長久以來,我們的社會熱中歸納每一條可能通往成功的路徑,尋找出成功方程式,然後拼命想複製它。我們自小被教育、被訓誨著,順應文化與社會的既定價值,比 照成功人士的特質,拼命想補足自己欠缺的特質。我們以為只要努力,就能在自己身上複製出成功的典範。這些成功方程式,表面看似非常合理,其實很難全都做 到:要勤奮努力、充滿好奇心,有創意、還得訓練自己有條有理、有恆心有毅力……』

活出你的天賦才華:人類圖通道開啟獨一無二的人生這本書告訴我們:如果成功真有其方程式,箇中的關鍵絕對不是來自模仿。適用於別人的不見得適用於你,你所能作的,只是專注地盡其所能,讓此生活出自己這個版本的一百分。一輩子只要做一件事:做自己,將上天賜予我們的天賦才華,淋漓盡致的發揮。如果真的能做到這樣,必定擁有發光發熱的人生。

唯有當你投入所有的心力時,你才能找到讓自己的生命產生意義與價值的工作。

褚士瑩說:『人不是生來就被交付了什麼使命,也不是生來就有什麼使命能夠驅使自己採取行動,所謂的人生,就是讓我們探尋那個使命的漫長路程。』

你是否忘了自己的熱情?
為了三餐生活,每個人都要工作上班,但重點是這個工作是你真正想做的嗎?這是你的熱情所在嗎?別為了錢而做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勵志電影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發。如果你有很想要去實踐與完成的夢想,就趕緊去達成吧!

找出你的天賦是你的使命,許多人到老年的時候才發現了自己真正的熱情所在,但為時已晚。你的天賦是你來到這世上的理由。發揮天賦,妥善運用天賦是你的使命,因此,請找出你的天賦並發揮它最大的潛能。

每個人都擁有與生俱來的天賦,總有些事情是你做得特別好的事情,你也總能在該領域發揮良好的能力,做得比別人突出,即使沒有其他人的督促,你仍然可以在這件事上默默付出,付出你的時間與能力在這件事上,即使不需要任何人督促,你還是有源源不絕的動力在這件事情上付出。

喜歡自己的工作很重要,別待在一份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職位上,別賣連你自己都不會買的產品,別進一間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公司。找出你自己的天賦是你與生俱來的使命。當你的工作就是你的興趣跟天賦,則做起事來永不倦怠。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
博客來:活出你的天賦才華:人類圖通道開啟獨一無二的人生

其他好書推薦:
做自己生命的主人:哈佛大師教我的幸福人生管理學

(Photo via  wwworks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