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4498182375_9d0e20b102
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你不冒險!勇敢讓自己走進未知的可能,在挫敗中剛強,在成就中謙遜,強大了自己的心,你才能真正的強大!

許峰源說:『這無疑是一個崩壞的時代,一個考驗年輕人的時代……也正是這樣的時代,你更要學習逆境中的關鍵思維──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這本書告訴我們:當你現在走的路很安全,你的將來必定不安全!問自己:若你五年後還是維持一樣的收入和職位,你能接受嗎?若不能,表示你該走出舒適圈了,該挑戰自己能耐的時刻到了!準備好的人,才能把大小「機遇」變成扭轉一生的「機會」。年輕人沒有「慧根」,也要懂得「會跟」,才能吸取成功人士多年的經驗和智慧。緊跟在成功人士身邊,才能將我們的窮腦袋換成富腦袋,利用「富人的思維」來增加財富,扭轉人生。人脈好比釀酒,必須耐心等待,才能「釀造」出願意提拔你的「貴人」。人的一生只要交往一位貴人,就能讓你逆轉人生;但也只要交往一位壞人,就能徹底摧毀你的一切。

人不要害怕改變,也不要害怕失敗,很多時候遇到困難,只是因為無法突破自己的小框框。換個角度想想:因為改變,才能讓你成長。告訴自己勇往直前吧!去的便不再重來,時間消逝了也不會再重來一次。重要的是,現在每一分每一秒正在走過,重要的是,珍惜此時此刻!

徐重仁說:『比成功更重要的是,做你自己有興趣、有能力,也肯努力去做的事。』

一個人的成功或失敗,絕不是因為他做了什麼大的決定,而是在於他每天所做的各種小小的決定,以及根據這個決定所拿出來的行動。

無論是在賭場,還是在人生中,我們往往很容易沈迷於現在正在做的事,而忘了我們有選擇桌子的機會。如果沒有時常努力自我警惕和反覆思考,惰性往往會贏。

勇敢跳脫舒適圈
改變很困難,因為改變意味著原本熟悉的事物變得陌生,大部分人都會因為目前環境的舒適而不敢輕易地去嘗試未知的事物。但只有當你勇於跳出自己的舒適圈,勇敢去嘗試,才知道做了之後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沒有人可以強迫自己改變,只有自己發自內心的改變才會真正去接受改變,擁抱改變。

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
內心存最好的希望,做最壞的準備。做壞的準備不意味著消極的態度,而是當不幸到來時,才不會顯得手足無措。即使知道可能面對失敗,但仍要奮力一搏,做好該做的準備,做最好的規劃,這才是面對挑戰正確的態度。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
博客來: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Photo via stevendepolo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