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創造有意義人生的7分鐘微行動

2799555653_0280455cb5

如果,生命對你有求必應,你對人生有何企求?人生早就準備好我們的所需,我們該問問自己,到底要追求什麼!

艾莉森‧路易斯說:『我們都想要更有意義的人生,卻經常在忙亂中失焦。究竟哪些事情讓我們心跳加速、掌心冒汗?把時間花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人生從此不同!每天早上醒來,你是否感到期待、興奮?或者你只是渾渾噩噩,日復一日地虛度人生?你是否覺得人生應該更豐富,卻不知道到底缺了什麼?如果你想要更有意義的人生,就要用行動呈現出生命最好的一面!其實,生命對我們有求必應,我們只是要找到自己對人生的企求。

走吧!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創造有意義人生的7分鐘微行動這本書告訴我們:『生命是由一連串的小選擇、小決定所累積組成,每個表面上看來微不足道的微行動,會匯集成改變命運的轉捩點。31天的行動計劃,每天7分鐘, 一步一步練習,找到人生的意義與實現的方法。每個人都能找到生命的意義,知道自己此生為何而來、所為何求。』

有時候,向前進的下一步,其實就是回顧你以為已經離你很遠的那條路。你是一個獨一無二的你,你的人生是你走出來的,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很重要,並從中找出你與生俱來的天賦,而那正是你真正的使命。

褚士瑩說:『真正的夢想,應該是讓人有「 非做不可 」「 不做會死 」的強烈情緒的事情, 絕對不會是「這也不錯」「那也可以」的那種。』更成功就是成為一個更能充分發揮自己能力的人,我們每個人都會各自找出更成功的意義為何。

每個人都在創造自己的人生,我們的人生不是生來就註定好的,而是掌握在我們的手上,只要你願意改變,並且付出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那一切最後終會成真。

褚士瑩說:『低賤、辛苦的感覺不是來自於工作的性質,也不是賺錢的多少,而是來自於談起生命和未來時,失去了眼睛發光的能力。只要有足夠的好奇心,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們學習。』

所有你在人生中所付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所有你的日子,都不會白過。今天沒有賺錢,不代表這段時間沒有成長,只要『活著』便是成長,只要能夠影響越多人,讓越多人因為你的存在而在生命上有個改善,你的這趟人生之旅就不算白走。

問問自己,什麼事情對自己來說是最重要的?問問自己,有什麼事若是現在不做,十年或是二十年後會後悔的? 你不只知道『做什麼』,還要知道『為什麼』。『有目的』的工作和生活,才是面對每天生活的實際態度!活在現在,從過去學習,設法創造未來,並非全部。除非你帶著目的感去工作和生活,認真做好現在,過去和未來重要的一切,所有的一切才會因此有了意義。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
博客來:走吧!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創造有意義人生的7分鐘微行動

Photo via  garryknight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