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不抱怨:我的21天不抱怨挑戰,選擇幸福的未來

3020451857_015cb7169e

根據統計,我們每個人每天平均抱怨20~70次!

我們常常有說不完的抱怨,無形中,抱怨佔據了我們生活中一大部分的時間,負面情緒接踵而來:煩惱、浮躁、疲倦……而一直抱怨的人也會惹火我們。

所以我們更應該停止抱怨;因為空口說教並不能改變這個世界,但以身作則可以!或許我們改變不了別人,卻可以從改變自己開始。

克莉絲汀.勒維齊說:『學習把握當下,並且放下負面思考,幸福是由自己選擇的,而非讓外界環境決定。學習用不同的表達方式取代抱怨,還能改善人際關係。與其用負面情緒填滿自己的人生,不如隨時釋放壓力,享受當下的每一刻。

練習不抱怨:我的21天不抱怨挑戰,選擇幸福的未來》一書指出:「只要簡單4個步驟,就能有效改變每個人的生活:發起挑戰、面對挑戰、享受最直接的好處,最後,抓緊挑戰成功後獲得的幸福!」

一、發起挑戰:什麼情況容易讓你抱怨?你的反射性抱怨是什麼?
二、面對挑戰:你為什麼會為了這件事抱怨?要如何改變心境,停止抱怨?
三、享受好處:不要害怕請求協助,用讚美來取代抱怨,生活大小事都更順利了。
四、獲得幸福:幸福是可以學習的,停止抱怨就是寵愛自己。

抱怨無法解決任何事情,還會將負面情緒感染給其他人,既幫不了自己,又害了別人,因此,我們應該停止任何抱怨,並且向其他人傳達我們的正面能量!

在你抱怨自己工作上的事情之前,是否認真思考過為公司努力付出,奮力不懈一次?如果你不滿意現在的生活,何不認真地過每一天,每天都當最後一天來活,用心付出的工作,這些努力會讓你的生活逐漸好轉。所有的磨難與挫折都是有意義的,那是老天為了磨練你而給你的試驗。積極樂觀看待自己的環境和遭遇,不管任何時刻,不斷努力、拼命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因為甘心,所以專心
甘心與專心不同,專心是指你的注意力集中的程度,而甘心代表你心甘情願的做一件事,而當你甘心的做一件事,你不僅不會抱怨,而且會願意把這件事做好。人若只做『甘心』的事,就會促使自己只做自己在行的事,把所有專心撒在上面。

學習把握當下,並且放下負面思考,幸福是由自己選擇的,而非讓外界環境決定。學習用不同的表達方式取代抱怨,還能改善人際關係。與其用負面情緒填滿自己的人生,不如隨時釋放壓力,享受當下的每一刻。

 

(Photo via  alexnormand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