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徐重仁的22個人生發現

2765083201_55a958db14

「比成功更重要的是,做你自己有興趣、有能力,也肯努力去做的事。」-徐重仁

徐重仁在他的著作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徐重仁的22個人生發現裡告訴我們:『有人說,現代年輕人普遍缺乏自覺、自信與自動。有人說,年輕人的主要問題在於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缺乏方向。事實上,年輕人擁有無限機會與潛力,只是他們沒看見罷了。你愈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為什麼要做?有沒有努力去做?做成了,那就是成功。』

徐重仁,書店商人之子,沒有顯赫家世,在三十多年的工作經歷中,憑著熱情與堅持,成功打造獨霸一方的零售流通王國。他出身平凡,在校從來就不是優等生,但憑著勇於嘗試,不斷學習的熱誠,出社會後變成每件事都可以考100 分的模範生。

其實想要什麼樣的人生都取決於自己,當自己開始改變,開始跨出邁向成功的第一步開始,你的人生便已經開始悄悄變化了。只有自己才可以改變自己,重點在於我們有沒有把握、有沒有行動。我們必須展現自己的韌性,用自己的力量去成功。

郭台銘說:『一隻孤雁要經過一片海峽,起飛時要知道怎麼飛,起飛後,要想好下一個落腳點在哪裡,而最重要的是既然起飛了,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

每一天都要做準備,每一天做的事都是在為將來做準備,當一個人做了充分準備,機會來臨時就是他的,如果他沒有做好準備,不管任何機會都不是他的。

馬雲說:『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 大部分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後天的太陽!』

李嘉誠說:『吃別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別人所不能忍的氣,做別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別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

雖然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不太一樣,但有一點相同,那就是成為一個有自信的人,才會成功、才會達成自己的目標。成功的人與那些蹉跎人生的人的最大區別就是:行動。

一個人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人生,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自己,將會決定自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生命是一種長期且持續累積的過程。

徐重仁告訴我們:『用心,就可以找到用力的地方』。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
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徐重仁的22個人生發現

徐重仁其他著作:
流通教父徐重仁青春筆記:一生感動一生青春

(Photo via  dotbenjamin,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