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4069616710_b570ee2dbb

心是一個人的翅膀,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如果不能打破心的禁錮,即使給你整個天空,你也找不到自由的感覺。

Peter Su說:『一個人的旅行意義在於,記起了一些你不知不覺遺忘的事情,忘記了一些你早就不該放在心上的事情。城市讓我們害怕寂寞,所以在不斷尋找快樂的同時,也忘了那個最初的自己。

褚士瑩說:真正的夢想,應該是讓人有「 非做不可 」「 不做會死 」的強烈情緒的事情, 絕對不會是「這也不錯」「那也可以」的那種。

褚士瑩說:『你不會因為出國冒險就「轉大人」!語言也不是鼻子過敏,出國就變好!如果只是身體出國,腦子沒出國,國際觀還是離你很遙遠……』

人生有時候需要轟轟烈烈的旅行一次,去幾個沒去過的國家,去體驗這個世界的浩瀚,從而發現過去從沒發現的自己。在歐洲,你可以搭著火車到處旅行,跨越各個不同的國家,每三個小時,仰望天空就是一片不一樣的世界,或許藉由旅行可以讓你找到真正的自我,讓你更加認識自己。

一個人的人生由自己決定,多精彩也由自己決定,因為自己的人生從來只有自己能掌握與主導。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掌控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把夢想清單寫下來吧!
把自己想要完成的目標寫下來是個很有效地方法,寫下來後努力去完成,即使你不能在短短幾年全做完,至少你可以知道你正在一點一點的接近你的目標,幾年之後再回來看自己完成了多少!

生命就像一場遠行,我們完全不需要準備,花了一生所追尋的答案,其實都在路上而不在盡頭。只要用心聆聽、感受,不要害怕成長過程中所帶給你的挫折和困難, 如果這只是一趟單程旅行,那就勇敢地走下去。一無所知的世界,路途中才會有驚喜,夢想與希望是棲息在靈魂中一種會飛翔的力量。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Photo via 3oheme,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