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迎風向前:享受工作與生活的65個態度

2897225261_cc27be9ccc

生活中總難免有受挫、沮喪、失去自信和勇氣的時候,這時就翻開書頁,讓65隻或撒嬌、或搞笑、或威風八面的狗狗來陪伴你、療癒你、鼓勵你……你將發現,人生真的沒有過不去的關卡,只要迎風昂首,勇敢做自己就好。

郭台銘說:『順境人人會走,只是速度快慢而已,人一定要學著走逆境,而且越年輕愈好,因為逆境才是真正學習成長的機會。

面對失敗時,一直沈溺在挫敗感之中只會再度把事情搞砸,找出方法振作起來才是正確之道。不要害怕失敗,因為失敗是家常便飯,怕的是因失敗而失去鬥志、失去再次接受挑戰的勇氣。

想朝自己的人生目標邁進,關鍵在於認清現況,認清自己的優勢與劣勢,了解自己後就展開行動。

郭書齊說:『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更不會做了,尤其是那些讓生命更美好的事。

控制自己的時間:生命就是時間,把握時間,就是掌握生命。

所有發生在你生命中的事件都是有意義的,雖然也不是每件都是好的,但若是你很努力讓自己越來越好,那麼在未來你就能感受到過去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人生並不是線性發展,有時候要走下一步,就要先回顧來時路,並傾聽內在的聲音,你的起點無法決定你的最終走向,你的人生可以擁有很多面貌而不是一成不變,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個不斷演化的過程。

人生最大的能量來源之一莫過於自己擁有強大的信念,一但人擁有強大的信念,堅信自己一定會獲得成功,那麼不論在任何艱困的情況之下,那股信念都能使自己堅持下去,並且克服一切難關。

一個人不管做什麼樣的決定,別人都會有不同的看法,而使自己感到不快樂,因此,只有堅持自己的理想,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凱薩林說:『你的思想,感覺,心像和言語所散發出來的一切,都會吸引到你的生命來。』

所有你在人生中所付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所有你的日子,都不會白過。今天沒有賺錢,不代表這段時間沒有成長,只要『活著』便是成長,只要能夠影響越多人,讓越多人因為你的存在而在生命上有個改善,你的這趟人生之旅就不算白走。

人生際遇本來就非自己可以掌控,有時候走向上坡、有時候轉個彎又開始走向下坡。有時必須懂得隨遇而安、逆來順受,讓人生及生命得具有意義才是最重要的!

連狗狗都在奮力向前了,你,還要留在原地沮喪嗎?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請前往:
人生迎風向前:享受工作與生活的65個態度

(Photo via beautiful_landschaften,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