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一件大事瘋狂:不要樣樣平凡,只要一件非凡,天賦就會被看見!

8616915496_60fa03a3ef
吸引目光的最佳方式,就是做一件了不起的事。

菲爾.庫克在他的著作為一件大事瘋狂:不要樣樣平凡,只要一件非凡,天賦就會被看見!裡面說:年少力壯時,你經常感到困惑,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也經常忿忿不平,因為你的才華沒有被看見。步入中年後,你還是感到困惑,不知道自己一直在做的,是否「真的就是」這輩子屬於你的那一件事!

你依然忿忿不平,因為你的才華「始終」沒有被肯定!如果,你一直找不到這件大事,那就永遠找不到熱情,也無法感染他人。就算真的找到了這件大事,在訊息爆量的世界中,這件大事又要「如何被看見」?

當你的心中一直存有大哉問的追尋時,你將充滿力量,將會因為這段旅程的豐富收穫而感到興奮。
—許毓仁,TedxTaipei策展人

無論你是個有錢人還是個平凡的人,唯一不變的便是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這是上天賦予每個人最公平的地方。

找出你的天賦是你的使命,許多人到老年的時候才發現了自己真正的熱情所在,但為時已晚。你的天賦是你來到這世上的理由。發揮天賦,妥善運用天賦是你的使命,因此,請找出你的天賦並發揮它最大的潛能。

每個人都擁有與生俱來的天賦,總有些事情是你做得特別好的事情,你也總能在該領域發揮良好的能力,做得比別人突出,即使沒有其他人的督促,你仍然可以在這件事上默默付出,付出你的時間與能力在這件事上,即使不需要任何人督促,你還是有源源不絕的動力在這件事情上付出。

每個人身上都擁有無窮的潛力,而我們能夠發揮多少潛力,關鍵就在於我們如何看待自己!

大部分的人在一生當中,可能都只發揮了自己真正的潛能10%不到,於是我們的潛力就這樣白白被浪費掉了。潛能,是個看不見的東西,但卻影響我們的生活甚巨。重新看待自己,並且相信自己,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巨大的潛能。

人生通常不是單一、狹隘或不變的,事實上恰恰相反,人生是一股不斷流動與改變的力量,它可以衝破阻礙,帶著我們前進與經歷轉變。

只要做出一件了不起的事,全世界都會看到你!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請前往:
為一件大事瘋狂:不要樣樣平凡,只要一件非凡,天賦就會被看見!

其他相關好書:
發現天賦之旅

(Photo viapotentialpast  ,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