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學:愈會玩,工作愈成功:大前研一生活學

4b20608c7c7a1

大前研一的OFF 學並不是在教大家放下工作 , 自由自在的玩, 而是告訴我們如何檢視自己的人生,與生命的意義;沒時間休息,是不是花了太多時間在無意義的看電視或發呆?沒錢出去玩,是否承受不了高房貸?生活中試著在ON 與 OFF之間取得平衡,才能過一個豐富的人生。

你是無時間、無金錢、無悠閒心情的「三無」可憐蟲嗎?你是一進辦公室就拼命「ON」,但下班關機「OFF」後,不懂得安排自己的休閒娛樂,並兼顧家庭生活的人嗎?

會工作,也要會玩
會工作,更要會玩,因為會玩,工作更有效率,人生更美滿。安排休閒計劃,訂定一年三次的長期休假計劃,並且訂定周末休閒活動。

大前研一強調這是一本有關「上班族的休閒革命」的書,他更明文揭櫫人生要精修「OFF學」,他想帶給大家的新觀念是:在衝刺ON的競爭人生時,OFF也要同步開始!唯有成為自己OFF的生活達人,才能ON在新世界。

大前研一建議:『將多出來的時間,有計畫的投入在興趣、學習還有與家人的交流。

追求生命的意義大於追求工作上的成功
我們總是太注重表面的成功而忽略了人生的意義。不少人因為在工作上做過了頭,以至於賠上了健康,到最後才發現,健康也沒了、家庭也沒了,即使有了錢,這樣子的結果還是不算真正的成功。

白日夢冒險王裡面有一句話說:『Life is about courage and going to the unknown.』人生就是要不斷的挑展未知。有一家餐廳你沒吃過?去吃吃看吧!還沒去過日本?去看看吧!想到處旅行就給自己半年時間這麼做吧!你不會因為短短離開了半年再回來生命就少了什麼,反而會因此更加精彩!

工作不是生命中的唯一,因人生太過短暫以致於不能等待,生命是無法重新來過的!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OFF學:愈會玩,工作愈成功

大前研一其他著作:
1.思考的原點:大前研一的麥肯錫思考術
2.教出孩子的生存力:大前研一給父母的24個教養忠告

圖片來源:(網路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