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3365426529_dde4493177
伊莉莎白.吉兒伯特前往三個國家尋找自己對於生命的意義:義大利、印度與峇里島。在義大利大啖美食,在印度學習瑜珈禱告,在峇里島感受愛。她前去這三個國度旅行的前剛經歷了人生的低潮期:離婚。因此藉由有目的的旅遊讓自己可以好好修生養息,找回自己失去已久的熱情。

有準備的出國旅行
褚士瑩說:『你不會因為出國冒險就「轉大人」!語言也不是鼻子過敏,出國就變好!如果只是身體出國,腦子沒出國,國際觀還是離你很遙遠……。出國不是仙丹,旅行也不是捷徑,打工度假更不是生命的魔術師!』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的旅行,可以是追求生命的意義、也可以是為了找回失去的熱情,更加可以是充實自我。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等等一樣都可以很自在。想拍照的地方就自己找個美景停下來,拍不好就一直拍到自己滿意為止,不用顧慮同行的夥伴,自己隨意安排行程,一個人的旅行也可以很有意義。

你有多久沒旅行了?你有多久沒有跟自己的內心對話了?

到不同的國家去體驗不同的民俗風情與生活方式,唸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有時候我們都需要一趟旅行,找回自己的熱情和勇氣,面對旅途中的一切事情,不管那是快樂、悲傷、恐懼還是不安,都可以細細地品嚐所遭遇的一切,那會是最美好的回憶。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伊莉莎白.吉兒伯特其他著作:
約定:帶著愛去旅行

(Photo via christianhaugen,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