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輸才會贏:你需要的反向思考

86500279_f3ae3332c0

面對失敗時,一直沈溺在挫敗感之中只會再度把事情搞砸,找出方法振作起來才是正確之道。不要害怕失敗,因為失敗是家常便飯,怕的是因失敗而失去鬥志、失去再次接受挑戰的勇氣。

馬雲說:『做一件事,無論失敗與成功,經歷就是一種成功, 你去闖一闖,不行你還可以掉頭』。

林書豪告訴我們:『你必須經過很多努力來證明自己,無法只透過一場好球,就讓所有人對妳心服口服,你必須不斷拿出精彩的表現。』

知名行銷大師在他的著作低谷裡面告訴我們:『贏家跟輸家的分別就在於,贏家知道何時該放棄,何時該堅持!

有時候退一步並不一定不好,適時的認輸也不代表懦弱,而是為了將來的成功鋪路。失敗本身並不可恥,不敢面對失敗才無法贏得他人尊敬。知名手提包品牌Mother house創辦人山口繪里子從一開始獨自創業時,沒有人支持只有她自己一個人,最後還是漸漸替自己找出一條成功之路,一個小女生都可以做到這樣了,我們還有什麼藉口呢!(關於山口繪里子的奮鬥史可以參考她的著作)。

在成功之前總是要面對很多失敗的,而當你把所有失敗都經歷過了,剩下的就只有成功了!

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說:『我要命,不要面子』,面子本身一點都不重要,如果贏了裡子輸了面子又何妨,怕得是不敢勇於承認失敗,從失敗中記取教訓,最後變成輸了面子又輸了裡子。

昨天已經過去了,明天也只不過是一種期待而已,此刻我們所擁有的只有今天!同理,如果有一天你面對了一個很難承受的失敗,那也已經過去了,你能做的就是記取教訓讓明天更好,有一天再重新來過邁向成功而已!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
博客來:認輸才會贏

(Photo via malias,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