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特別吸引我們?產生好感的幾個原因

44066633_e0ab44de09

為什麼有些人特別吸引我們?而有些人則讓我們特別討厭?這個答案是很複雜的,關於心理方面的科學從來就不是那麼容易解釋。

人際關係大師卡內基說:『當你想要某人喜歡你,你就要對他的事情表現得備感興趣,要誠心讚美對方,並且表現出你最好的一面。

心理學家格諾爾也說:『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吸引是一種可以學會的行為,只要態度、行為、意圖都很端正,向對方提出中肯的建議,付出正面的情感』。

人們喜歡和自己有相同觀點的人
有些人擁有和我們相同的價值觀,有些人則和我們完全相反,研究顯示前者往往會讓我們產生好感。一旦對方與我們有共同點,就會產生認同感。這也是為什麼人與人的初次相遇常常是一些共同會去的場所等等,因為在類似的生活環境圈裡面更加容易維持彼此的關係。

吸引力是好感的導引線
關於外貌的優勢,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外貌好容易有較高的吸引力,而吸引力又可以增加人與人之間的好感。研究顯示:如果兩個人有相同的觀點,他們會更加喜歡對方喜歡對方、男性較注重對方外貌更勝相似的觀點、女性則重視是否有相似的觀點更勝外貌。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吸引到對方?
男女性在互相吸引的過程中,會有以下幾點可能的行為:
一、縮短空間的距離,互相靠近
二、彼此目光交流更頻繁,時間拉長
三、交談次數增加,時間拉長
四、對彼此的好感增加
五、認同對方的地方變多

以上是男女雙方互相吸引可能會產生的行為或現象。

微笑是增加好感的方法
微笑不只能帶來好心情,也能增加他人對自己的好感,這或許是增加好感最好的方式之一。

看不見的磁場與頻率
人與人之間存在著一種頻率,對方是否頻率和自己相同可以感覺的出來,這可能跟興趣、生活習慣、價值觀等等有關。擁有相同頻率的兩個人更加容易互相吸引!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博客來:調情的藝術
博客來:把妹達人
博客來:把妹達人2:遊戲規則
博客來:把妹達人之誘惑藝術

(Photo via london,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