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做一件事,無論失敗與成功,經歷就是一種成功, 你去闖一闖,不行你還可以掉頭

5

馬雲說:『在創業之初,我覺得找合作夥伴有點艱難,我把24個朋友請到了我們家,95年的年初,我跟他們吐沫橫飛的講了兩個小時說:將來我們要這樣搞、這樣搞……』

馬雲說:『我講了兩個小時,我肯定也沒說清楚,他們也聽糊塗了。最後23個人投票說別幹了!說這個東西肯定是不行的!只有一個在銀行上班的朋友說你可以試試看,不行你還可以回來當老師。我後來想想,還是決定要幹,哪怕24個人全反對我也要幹。因為中國很多年輕人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

馬雲於stanford的演講:

馬雲說:『我覺得做一件事,無論失敗與成功,經歷就是一種成功!

很多人一生輸就輸在對新生事物上
第一看不見;
 第二看不起; 第三看不懂; 第四來不及!

 

知識家推薦以下書籍:
博客來: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
博客來:1年計畫10年對話:預約10年後的自己,需要年年實踐與更新

(圖片:網路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