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你的人生:時間過了即不再回來

Secret-Life-of-Wal_2773701b

無論你是個有錢人還是個平凡的人,唯一不變的便是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這是上天賦予每個人最公平的地方。

時間一旦過了,便不再回來,當我們從進社會的一開始,當初還是學生的那個初衷便不像在學校時那樣強烈。時間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每一分每一秒逝去之後再也不會回頭,問題是你如何有效地利用你的時間,我們永遠可以選擇活出最好的自己。

你是否忘了自己的熱情?
為了三餐生活,每個人都要工作上班,但重點是這個工作是你真正想做的嗎?這是你的熱情所在嗎?別為了錢而做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勵志電影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發。如果你有很想要去實踐與完成的夢想,就趕緊去達成吧!

把夢想清單寫下來吧!
把自己想要完成的目標寫下來是個很有效地方法,寫下來後努力去完成,即使你不能在短短幾年全做完,至少你可以知道你正在一點一點的接近你的目標,幾年之後再回來看自己完成了多少!

事實上,一個小時只有你利用到的那幾分鐘而已。

請每天檢視一下自己的行程,看看到底是哪些事情在浪費你的時。也許是電話打的太久太久、Facebook上的太頻繁、聊了太多LINE等等。

你一天要浪費幾個小時呢?如果想知道那不妨做個實驗。首先,可以找一個行事曆,並且把每一天區分成三個8小時的時段,然後再把每個小時畫成60分鐘的小格,連續做一個星期試試看,一個禮拜後再回來檢視你的行事曆,你就會發現,由於拖延和時間管理不良,浪費了多少寶貴的光陰。

時間是你唯一可以賣給他人或自己的東西,你對時間的利用率越高,你越可以靠它賣得好價錢。

把握現在
雖然我們都知道生活裡能把握住的只有現在,可是很多人可能連自己都不曉得,大部分人老是同時活在昨天、今天及明天。你可以仔細想想,是否老是在回憶以前的種種?幻想自己未來會過得如何?自己是不是動不動就說以前如何如何?會不會常說等我以後有錢了就會做什麼?

昨天已經過去了,明天也只不過是一種期待而已,此刻我們所擁有的只有今天,或是說的更具體一點,我們只擁有此刻而已!

人生是關於勇氣與挑戰未知
白日夢冒險王裡面有一句話說:『Life is about courage and going to the unknown.』人生就是要不斷的挑展未知。有一家餐廳你沒吃過?去吃吃看吧!還沒去過日本?去看看吧!想創業就創業吧!想到處旅行就給自己半年時間這麼做吧!你不會因為短短離開了半年再回來生命就少了什麼,反而會因此更加精彩!

我們必須學著一次只過一天,因為只有今天才是我們真正擁有的,其他的都是過去的或不肯定的。以往的一切都是值得珍惜的,因為有了它們才造就了今天的自己,因此,過去的種種都已涵括在今天,只要珍惜此刻,就是珍惜過去,過去並沒有因此而消失。

過去的便不再重來,時間消逝了也不會再重來一次。重要的是,現在每一分每一秒正在走過,重要的是,珍惜此時此刻!

關於本篇相關文章請前往:
博客來: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
博客來:1年計畫10年對話:預約10年後的自己,需要年年實踐與更新

(image through telegra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