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回頭:人生別給自己留下太多早知道

7374347644_b414fe4002

每個人一定都有過這個經驗,如果我早知道某件事會這樣,我當初就應該…..,但時間永遠不回頭,沒有第二次再重新來過得機會。

知名作家南仁淑說:20幾歲時才是人生選擇的最佳時期,而到了30歲,事業、婚姻、生活態度等,這一切都已經定型了,不再那麼容易改變了。也就是說,到了30歲再來改變就已經為時已晚了。

我們都曾經有經驗:『如果幾年前的我就已經知道現在的我所知道的知識,現在的我一定變得更不一樣。』但每每這樣想,時間卻已無法再回頭。

成功的敵人:時間與自己
如果你決心要成功,你最大的敵人或許不是別人,而是時間與自己。你必須不斷的與時間做拉鋸戰,因為時間不回頭,你只能用有限的時間做最多的事,而你另外一個敵人就是你自己,當你決定邁向成功時,有很多東西會出來誘惑你以及阻礙你,例如怠惰怠惰、玩樂等等,所以你必須想辦法克服這些誘惑並且戰勝自己。

與時間賽跑這件事,就像白日夢冒險王電影告訴我們的,當你想做什麼事情的時候就趕快去做,別讓自己後悔!

你有做過哪些值得一提的事嗎?
這是白日夢冒險王男主角被問到的一個問題,你也可問問自己,人生至今是否做了哪些值得一提的事?如果答案是沒有,或許你該著手改變自己的人生了!

你付出大部分的時間和精力,應該是自己喜歡的,更應該是自己願意努力的。

替自己立下夢想
什麼都可以!但要有確立的時限和具體內容。有夢想的人,就算不能實現夢想,也會因為奮鬥的過程而實現特別的價值。只有以現實為依靠 ,我們才不會忘記夢想,也只有擁有夢想,才能讓現實生活變得有彈性有活力。

人生有多精彩,就看你有多大勇氣
一個人的人生由自己決定,多精彩也由自己決定,因為自己的人生從來只有自己能掌握與主導。

問問自己的內心,是否有些已經埋藏在內心很久而且很想做的事,如果有就快去做吧!

 

知識家推薦以下好書:
博客來:其實工作不必這麼累:《80/20法則》作者教你投入更少,成效更好
博客來:你就是改變的起點
博客來:20世代,你的人生是不是卡住了:你以為時間還很多,但有些決定不能拖
博客來:20幾歲,就定位:打造通往未來的許可證!

(Photo via mustafakhayat,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