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本行銷人應該要閱讀的行銷書籍

2096273707_620c84678e

誠如世界公認管理大師是彼得杜拉克,他出的書都是管理人應該拜讀一看的。而行銷也有幾本不錯的書,如果你是行銷人,不妨找時間拜讀增加自己的行銷知識:

一、 不敗行銷:大師傳授22個不可違反的市場法則
國際知名行銷大師艾爾賴茲跟傑克區特的著作,這兩位行銷大師是提出行銷裡的專有名詞『定位』的先驅,關於定位可以參考他們的著作:定位:在眾聲喧嘩的市場裡,進駐消費者心靈的最佳方法。雖然這是一本行銷的書,但其中牽涉到很多心理學,因為行銷本身就是一場認知戰。這本書已經絕版。

二、.定位:在眾聲喧嘩的市場裡,進駐消費者心靈的最佳方法
定位這個行銷裡面的專有名詞是由本書作者,艾爾賴茲跟傑克區特所提出的,這本書是所有行銷人都應該看的一本書。

三、 行銷戰爭
艾爾賴茲跟傑克區特這兩位行銷大師的另一行銷經典著作。提出了所謂的認知階梯,每個人的大腦中對某個品牌或產品都有一個先後順序的階梯,這本也是很棒的行銷書籍。

四、W行銷:全面透視女性消費心理
女性消費時代來臨,女性的消費能力大於男性且不容忽視。這是一本關於女性消費心裡很棒的書。

其他書籍:
例如行銷大師菲利普.科特勒的行銷是什麼,或是行銷大師賽斯.高汀出的肉丸聖代等等都是值得行銷人拜讀的書。

(Photo via phing,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