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遇不可求,珍惜你生命中的貴人

11494065253_ebba3dc0f3

社會新鮮人一進入職場後,在個人職涯當中都一定會遇到幾個貴人。

什麼樣的情況才算是遇到貴人?
在你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時,帶領你走進了其中一條對的路的人。

在你的職場生涯中,幫助你解決問題的同事不算貴人,替你解答人生疑惑的老師不算貴人,你的主管不算貴人。真正的貴人是在當你走到了人生交叉口,沒有他你無法走進去其中一條正確的路的人,沒有他你無法雲散天開見月明的人。

貴人只可遇不可求,而很肯定的一件事是,如果你不是一個很努力的人,貴人不會平白無故出現,但只要你很努力很努力,一定會有人來幫你。但若你不努力,誰也幫不了你。

當你遇見了你生命中的貴人請好好珍惜,因為他/她肯定是賞識你的一個人,否則他不會幫助你。

貴人不一定是跟你很熟的人,他有可能是:
1.在你面試時,不顧其他面試主官反對,獨排眾議決定讓你進去你想進去的公司的那個人。
2.在你的工作上大力提拔你,讓你變成獨當一面的人才的人。
3.當你遇到生命中的困難時,拉了你一把,把你從泥淖中解救出來的人。
4.當你遇到了瓶頸,從後面推了你一把,把你大力的往前送的那個人。

上面說的這些都有一個共同特色:
就是貴人是那個把妳從生命中的一個階段,拉著你到下個階段的人,而從此你的生命變得與以前不同。

貴人難得,貴人只可遇不可求,千萬別奢求希望你周遭的親朋好友來扮演你的貴人,因為貴人不是求來的,而是遇見的。

在你沒有預期之下,他就這麼出現了,很可能是某一場聚會,很可能是某個巧合。

只要你很努力很努力,貴人一定會出現,而且是在你無預期的情況下來幫助你。

當你/妳遇到了生命中的貴人時,請好好把握住,珍惜著:

因為他/她是將你從生命當中的一個階段,拉著你到下一個階段的人。

知識家推薦以下好書:

1.凱蒂之愛,凱蒂.戴維斯/著
2.放聲笑吧,就像從未受過傷一樣,廖智/著

(Photo via wwarby,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