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本你應該要看過的人生勵志書籍

8314929977_28fd740070

有什麼人生勵志書籍是一定要看過的?或許每個人的觀點都不一樣,以下是幾本很棒的人生勵志書籍:

一、有錢人想得和你不一樣
本書作者所提出的17種致富思維值得詳加思考,尤其是作者所提出的思考藍圖,其實那就是每個人對錢的潛在價值觀,若不能從根本的思維模式改變,很難變成有錢人,而十七種致富思維更加引人深思。

二、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這本書藉由一個小故事來告訴大家,有時候改變是很需要的,必須盡快採取行動,否則很可能會失去原本所擁有的東西。我們往往被過去的習慣所牽制住,認為過去的現象會一直持續不變,在未來也會如此,但未來的情況永遠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這是一本很令人省思的書。

三、 368°贏盡生命
這也是一本很棒的勵志書,作者是勵志大師安東尼羅賓的徒弟,這本書的作者還有另外一本好書價值轉乾坤,但是已經絕版了。

四、低谷
國際行銷大師賽斯高汀所出的書,這本書在告訴我們放棄有時候才是對的,就算再努力,若方向不正確仍是無用,碰到死胡同就應該趕快逃離,選一個可以讓自己一展長才的領域才是正確的決定。

五、富爸爸,窮爸爸
這本書藉由兩個爸爸對金錢的思維不同來告訴我們何謂才是正確的思考方式,唯有正確的思考方式,你才會變得有錢。作者出了一系列富爸爸窮爸爸的書,並提出所謂的ESBI四象限,告訴我們想獲得真正的財務自由就必須成為企業擁有者或投資家。

六、峰與谷:超越逆境、享受順境的人生禮物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作者的另一本勵志好書。相關文章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七、吸引力法則
很多人看完這本書都會有個誤解,認為我只要不斷的告訴自己想要什麼,最後就會得到那個東西,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這世界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了;最重要的還是採取行動!!並且深刻的不斷告訴自己想要的目標,當你真得很渴望得到某樣東西必且透過行動付諸實踐,最後就一定會達成目標。

八、引爆潛能
這本書也是勵志大師安東尼羅賓的書,跟激發心靈潛力與喚醒心中的巨人一樣都是很棒的書。

九、打造將才基因
聯強總裁杜書伍先生所出的書,本書提出了很多令人省思的觀點。並提出所謂的公車理論:
所有的機會都是給有實力的人,也只有實力堅強的人,才有機會成為最後的贏家。因此建立實力、培養實力,就成為所有事情的核心,也是任何人都應該要積極修習的課程。我經常用等公車來比喻實力和機會的關係。你一定要走到公車站,車子來了,才搭得上去。我們遇到的情況,大都是到了公車站,必得等候片刻,車子才會來;另一種幸運的情況是,到了公車站,車子隨即過來,這樣的機運相對微小;還有一種狀況是,離公車站只差6、7公尺,車子來了,你當下跑步追上公車;而如果你和公車差距20公尺,那班公車你是搭不上的。相關文章可以參考此篇

 

(Photo via abee5,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