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性收入與一次性收入的差別:成為有錢人的關鍵

11746565804_3f26f87711
什麼是「持續性收入」與「一次性收入」?

持續性收入
任何你所花費的努力,讓你只要努力工作一次,就能在之後的幾個月、甚至幾年內,產生穩定不間斷的收入,這種收入就可以稱為是持續性收入。這種收入最難能可貴,例如投資房地產等等,每個月都會收取一定的收入。除此之外,例如出版書籍、投資股票等等,想獲得持續性收入就必須懂得投資理財之道,例如共同基金

一次性收入
在你付出你的勞力或努力之後,如果只能換得一次報酬,則無論報酬高低,這種收入都是一次性收入。最常件的例子便是朝九晚五的勞工,上班打卡才有薪資,若不到場或不再工作,收入立即中斷;再例如醫生、律師雖然有高收入,但每服務一次只能獲得一次報酬。即使你是身兼數職,也還是用勞力換取一次性的收入,在激烈競爭及年齡增長的壓力之下,這樣子的方式很難持續很久。

除了了解替自己創造持續性收入的重要性之外,你必須真得很想成為有錢人才行,否則還是很能獲得財務自由。

讓錢自己流進來這本書的作者提到了一段小故事:

一位剛過世的億萬富翁,臨死前委託律師在紐約時報刊登了一則廣告:「我從小白手起 家,一路打拚,已有花不完的錢。如今就要離開美好的世界,唯一的願望是不想把致富 的秘密埋進土裡。因此舉辦了一場有獎徵答,請大家猜猜看,到底窮人最欠缺什麼呢? 如果有人答對了,我就把美金 100 萬元送給他。」

到底窮人最欠缺什麼呢?

短短一年內,回信如雪片般飛來,有人認為缺乏責人相助、缺乏資金、機會、生不逢時…等,各種有趣的答案紛紛出籠。最後,卻由一位九歲女孩答對,並獨得億萬富翁的獎金。

答 案是:窮人最缺乏當富人的野心。記者好奇的詢問九歲的小女孩,怎麼會知道答案呢? 女孩回答:「因為我有一位十一歲的姊姊,她每次帶男朋友回家都會警告我:『你千萬不可以對我男朋友有野心。萬一你一起了野心,我怕我的男朋友會被你搶 走。』所以,我想是不是只要有野心,就可以得到任何東西? 於是我判斷,窮人最缺乏的,應該是『當富人的野心』。

你的觀念決定了你的命運,而致富則取決於有沒有方法。如果你沒有具備很想成為有錢人的野心,那麼就很難拿出行動來達成目標。成為有錢人的方法就是買進大量資產,但即使知道了這樣的觀念,還是需要有野心來達成。要替自己創造持續性收入的關鍵就是:買進資產。而買對資產則必須了解投資理財之道。

人的一生當中,只為了賺得足夠的金錢,再用錢來提昇自己的生活層次。獲得財富這件事,有它一定的方法與步驟,可惜這些方法學校從未教過,因此很多人忙碌了一輩子,卻浪費了最寶貴的生命與健康。

關於本篇文章相關內容請前往:
博客來:讓錢自己流進來

知識家推薦以下投資理財的好書:
1.買基金為自己加薪,蕭碧燕/著
2.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術,傑西.李佛摩/著
3.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之金錢遊戲,安德烈.科斯托蘭尼/著
4.陰線陽線,Steve Nison/著
5.從20萬到10億:張松允的獨門投資術,張松允/著

(Photo via LendingMemo, CC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