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與失敗的差別:立即行動的力量

111009-A-AO884-0480
圖片來源:The U.S. Army

有些人之所以不能成大事,是因為他們沒有把行動的力量發揮出來。

如果你希望達成一項目標,你是怎麼樣要求自己的呢?首先,你可以問問自己:『我是否該開始做這件事呢?』考慮之後,如果這件事是你打從內心很想做的一件事,那麼就不要猶豫,放膽地去做吧!鼓起勇氣去做你一直想做的事,一次有勇氣的行為,可以消除所有的恐懼。不要告訴自己非做好不可,永遠要記得:『去做,比做好更重要!』

有人說:『當上帝為你關上了一扇門的時候,一定在某個地方打開了一扇窗。上帝關上這扇門,是警示你選擇的道路和方法錯了;為你打開一扇窗,是為你展現新的願景和出路。』

別陷入自我陶醉
很多人都知道哪些事該做,然後真正付諸行動下去做的人卻不多,樂觀而沒有積極的行動來配合,就只是一種自我陶醉。這社會上很多人都喜歡告訴他人將來想做什麼,然而卻礙於現實的壓力,為五斗米折腰,讓自己的夢想高掛天邊,永遠沒有付諸行動的一天,自我沈浸在自我陶醉的幻想裡,然而夢想這件事最難的卻是:『付諸行動』。

別再猶豫了,如果想做的事是符合道德規範和法律,既不會傷害別人,自己又不會有什麼損失,何必顧慮那麼多呢?每個人都有許多夢想,實現夢想的企圖心也算強烈,但就是一直在原地踏步。總是不停的規劃,下個月要去哪,明年要做什麼,但就是停留在計畫階段而已,一年,兩年過去了,也不曉得何時才能夠實現。如果願意的話,每一天都可以是嶄新的開始,你的機會就是現在。

養成行動的習慣
人通常可以分兩種,一種是積極型的,一種是消極型的,成功的人往往都屬於積極型的。積極型的人是個行動家,如果替自己規劃了一趟旅行,馬上就會付諸行動,而消極型的人往往會拖延到第二年。無論是任何人,如果想成功,就一定得養成『行動』的習慣。人生偉業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立即行動
行動最好的方法,就是馬上去做,立即去做。『立即去做』可以應用在人生的任何階段,幫助你自己做你認為應該做的事,學著抓住稍縱即逝的寶貴時機,實現夢想。

不論你現在如何,用積極的心去行動,最後都能完成你的夢想。

跨出第一步
人生的境遇通常都取決於當初的決定,而非所碰見的遭遇。成功大部分都屬於那些能很快做出決定,卻又不輕易改變決定的人。失敗也屬於那些很難做出決定,但又經常改變決定的人。方向有時後比努力還重要,方向錯了再努力都沒有用,一旦當你下定了決心要做某件事的時候,就放膽去做吧!

關於本篇文章更多內容可以前往:
博客來:引爆潛能
博客來:態度決定一切
好讀物二手書網路書店:態度決定一切